Top

鼓舞社火高跷耍起来 今天户县人气爆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0 12:26: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千家共筑中国梦,万众同传鄠邑情。2月10日,鄠邑新区,鼓声震天,舞影翩跹,迎来了“金鸡报春·鄠邑腾飞”2017年户县第十二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的盛大举办。

  来自全县15个镇的23支鼓舞队在县城新区巡演、比赛,集中展示户县本土锣鼓的独特魅力。同时还有苗鼓、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等社火表演及百人太极拳、广场舞等表演。来自十里八乡观看表演的群众人山人海,将县城主要大街围的水泄不通。激昂的鼓乐,铿锵的节奏,忘情的表演,为群众奉献出一场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极具特色的春节文化盛宴。

  户县鼓舞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突出的汉唐宫廷文化特色闻名全国,其声势浩大,音乐雄浑,节奏感强,与民间舞蹈融为一体,视角冲击力强,气氛热烈,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是陕西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户县人爱鼓爱敲鼓,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习俗,户县518个行政村,村村都有锣鼓队,持续不断的鼓舞活动,更为户县赢得了中国鼓舞之乡的光荣称号。

  本次大赛按照精炼、精彩、节俭、安全的原则,共筛选出15支优秀鼓舞队、5支社火(背火)队、4支县外鼓舞队、西安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参加比赛、展演,参与演员3000余名,是户县民间文化艺术传承、发展的良好平台,为全县人民送来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华商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鼓舞 社火 高跷 户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