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兵王琪回家乡咸阳吃第一顿饭 想不起来咋用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3 06:40:12 编辑: 作者:李勇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琪返回咸阳后,依旧在酒店里,不少亲戚闻讯前来探望,王琪的侄女一家从乾县专程前来看望。

  54年过去了,让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80岁高龄的老兵王琪在回到家乡咸阳后仍在惦记他当年的军装。

  当年曾让侄子带布鞋和字典

  2月11日晚饭后,侄子王英军和家人去商场给叔叔王琪和家人买了一些换洗衣物。由于气候差异的关系,王琪全家在印度时穿的全是夏天的衣服,以及拖板鞋。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他临上飞机前给他和家人购置一些御寒的衣服,尽管如此,王琪回到陕西后还是一时无法适应。

  王英军的妻子告诉华商报记者,11晚新衣服买回来后,因为尺码不合适随后又做了更换。

  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试衣服时王琪突然问侄子和哥哥:“我当年的军装在哪里?”这个问题让在场的亲属都有些措手不及。

  为了满足叔叔的愿望,王家人连夜托亲友四处寻找以前的旧军装,但截止12日下午仍没有结果。

  王琪询问军装让侄子王英军想起了一个细节。2009年王英军和妻子第一次去印度看望叔叔,临行前他打电话问叔叔想要啥礼物。王琪叮咛他带两件东西,一个是农村妇女做的手工布鞋,另一个是一本新华字典。后来叔侄在印度见面后,王英军好奇地问叔叔,为什么让带这两样东西。王琪说自己当年就是穿着母亲做的布鞋去的部队,这些年在外一直很怀念穿布鞋的感觉。他说之所以让侄子带字典,是因为自己明显感觉这些年有些汉字已经开始健忘了。“叔叔说每当翻到字典,就会想起祖国、想起家乡”。

相关热词搜索: 王琪 筷子 失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