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天 大明宫小学校长派发1000个"红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3 07:07:48 编辑: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学报名第一天,大明宫小学学生领到学校发的“新年红包”。 

  2月12日是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学生返校报名的日子,早上8时,三年级一班的张梓桥来到学校门口,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住了——校长老师们在门口拿着红包迎接同学们“回家”。

  12日一大早,像往年一样,大明宫小学喜羊羊校长(注:杨辉校长,孩子们称他为喜羊羊校长)带领学校行政管理团队的老师在学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回家”,不同的是,他们还准备了1000个“新年红包”向“幸福学子”派发。同学们道一声“老师好”、说一声“新年快乐”,就能领到一个“新年红包”。

  张梓乔领到一个红包,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是一张小卡片,里面写着“新年礼物是当一次图书管理员”,卡片上还有写着“我的上上签是梦想”,背面可以补充签语。张梓乔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从来没有当过图书管理员,特别期待去学校图书室整理图书。听说还有同学抽到了当一天校长助理,这个一定很神气。”五年级三班的宋雨霏说,“过年收压岁钱习惯了,看到发红包还想过会不会是钱。结果打开一看卡片上写着新年礼物是一条红领巾,这个礼物太实用了。我的上上签是‘加油’,感觉特别适合我对新学期的期待。”

  大明宫小学副校长李琦华表示,每年春节后开学校领导大队部都会在门口欢迎学生回家,今年设计了这个特别的“红包送祝福、新年上上签”开学活动。一是派“新年红包”,学校有1800个学生,准备了1000个红包。红包里的内容是10种新年礼物,分为有价礼物和无价礼物,有价礼物包括一枚糖果、一条红领巾、一本书、一次幸运抽奖等,无价礼物包括一次研学旅行、当一天校长助理、做一周大队干部、在红领巾广播站为好朋友点一首歌、当一次广播员等。红包里的新年上上签上面是一些词语,如进步、成功、温暖、友情,背后是解“签语”,同学们自己补充,是自己的愿望和目标。例如“温暖”,同学可以写“爸爸陪我看一场电影”。同学们可凭已填写好的上上签卡片前往大队部兑换新年礼物。从早晨8时开始,不到一个小时,1000个‘新年红包“都派发完毕。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红包 校长 开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