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天 大明宫小学校长派发1000个"红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3 07:07:48 编辑: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们领到红包,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是一张小卡片,写着新年礼物。

  城市义务段教科书免费了 执行咋样?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今年春季开学,向城市义务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2月12日上午,开学报名第一天,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家长刘先生带着儿子去报名,注册后领了课本没交钱就报名了,这让他感到有点意外。“老师说今年开始免课本费,虽然没多少钱,但让我们感到很开心。”而北郊另一所小学家长说,孩子上小学五年级收费190多元,有票据,但没有写是什么费用,老师说是“材料费”。城南一小学家长也表示,孩子上四年级,报名收了150元“课本费”,不知道是不是违规。华商报记者看到,票据为陕西省行政事业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收款项目是“教育教学辅助用书(具)”。

  2月12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相关教育部门了解到,免费提供教科书,指的是课本免费,但学习课程还有辅助用书,包括教学辅助用书和教育辅助用书,前者包括历史、地理填图册、化学生物探究报告等,后者包括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中小学生规范汉字手册、廉洁教育素质教育读本等等。各个学校会根据教学需要选择用书,但必须是省教育厅学具目录里的内容,这部分目前还没有做到完全免费。省物价局要求,相关学校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发现违规收费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红包 校长 开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