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受欢迎 陕西唯一选手表现抢眼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张潇 2017-02-13 10:11:14
[摘要]《中国诗词大会》刚刚落下帷幕,而这是近日最为“火爆”的综艺节目,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学生陈思婷作为陕西地区唯一选手参加比赛,成绩也非常出色。

   《中国诗词大会》刚刚落下帷幕,而这是近日最为“火爆”的综艺节目,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学生陈思婷作为陕西地区唯一选手参加比赛,成绩也非常出色,这个穿着汉服的优雅姑娘让很多人看到了来自古都西安学子的文采。

  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延续“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节目宗旨,有现场一百余位诗词达人之间的比赛对抗,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诗歌缘起,还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盛唐气象,更有名师的深刻解读。

  节目里,答对22题仅用87秒的陈思婷从“百人团”脱颖而出,于是,“飞花令”的环节陈思婷对阵武亦姝,所谓“飞花令”就是选手轮流背诵含有关键字的诗句,获胜者直战擂主。两人对战的主题词是“月”,从“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到“古人今人皆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一句句诗词让现场观众不断传来阵阵掌声,虽然最后惜败武亦姝,但由于对阵精彩,这场比赛也是网络上播放量最高的几场对决之一 。

  这场对决吸引了许多市民的观看,刘思佳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目前从事教师工作,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她对于陈思婷的表现赞不绝口:“小学妹太棒了,这个节目我也推荐给了我的学生,因为很多选手就是理科背景,这让我的理科班学生对于诗词多了不少兴趣。”而市民刘雪娟则把这个节目推荐给了自己八旬的奶奶,她说:“老人家也特别喜欢,尤其喜欢专家解读环节。”

  据了解,除了精彩的选手对决,该节目邀请康震、王立群、蒙曼与郦波等文化专家担任嘉宾,深刻解读诗人创作的社会文化背景,生动再现诗词背后的故事。4岁宝宝的妈妈徐女士也让自己的宝宝看该节目,她说:“小孩子背诗没有动力,让她看看电视上大哥哥大姐姐背诗这么精彩,希望能让小孩子对传统诗词多增加些兴趣。”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选手 抢眼

上一篇:女孩误入传销窝点逃上列车 乘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下一篇:小康标准:北上广12万西安等城市8万 你入围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