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连玩15天游戏 右眼肿得睁不开差点失明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0:38:47
[摘要]春节已经过去了,难得的假期让很多人都玩的很开心。不过,由于有些人缺了点节制,留下了节后综合。这不,徐州就有一名11岁的小男孩因为没日...

春节已经过去了,难得的假期让很多人都玩的很开心。不过,由于有些人缺了点节制,留下了节后综合。这不,徐州就有一名11岁的小男孩因为没日没夜玩了15天电脑游戏后,突发急性眼眶蜂窝组织炎,差点导致失明。

【连玩15天游戏 11岁男孩险失明】

尽管做脓液导流手术已经几天了,但11岁男孩飞飞的右眼依然明显红胀。医生告诉记者,飞飞得的是一种急性眼眶蜂窝组织炎,刚入院时整个右眼肿得睁不开。CT检测显示,眼鼻之间的鼻窦区域充满脓液。

原来,孩子此前得了感冒,偏巧由于太过疲劳,免疫力极度低下,细菌引发鼻窦感染,进而诱发急性眼眶蜂窝组织炎。飞飞的爸爸说,孩子比较喜欢玩游戏,寒假在家的时候一天要玩五六个小时的游戏,大概半个月后孩子感冒发烧了,接着就眼睛肿胀。

【持续熬夜追剧 女白领得“眼结石”】

跟飞飞相似的是,重庆一位26岁女白领,由于连续熬夜追剧,结果导致眼结石。

南医大二附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仁杰说,眼睛里面有很多腺体分泌粘液,腺管长时间堵塞,再加上熬夜导致的细菌的感染,使这种堵塞更加严重,一些结晶的物体沉积在腺体当中。

眼科专家提醒,纸质阅读建议每45分钟以后休息10分钟,以看远处为佳;而随着电脑和手机的普及,工作中用眼越来越频繁,那就更要注意了,最好每半小时休息一次。尤其在夜间,千万不要关灯后长时间看手机,以免增加眼部疾病发生可能。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玩游戏 男孩 失明 假期

上一篇:一男子取百元错币 毛主席嘴角竟然多了颗"痣"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