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法停车可扫码缴罚款 这种"山寨"罚单你见过吗?

社会新闻 东方网 作者:王艳群 2017-02-14 15:58:11
[摘要]南宁网友晒出的印有二维码的假罚单来自来宾街头,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市民见到类似的假罚单,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不要随意扫码,也不要随意转账,同时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

违法停车可扫码缴罚款?别上当

南宁网友晒出的印有二维码的假罚单来自来宾街头,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真罚单 南宁交警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近日,网传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种扫码式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该告知单加印有二维码,收到“罚单”者可通过微信扫码来缴纳“罚款”。2月13日,南宁交警证实,此事并非发生在南宁,而是在来宾市。这种扫码式的“告知单”是不法分子贴的假罚单,目的是骗取钱财,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不要上当。

2月13日,南宁一些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内晒出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这张“告知单”处理违法停车的方式不太一样,要求违法者只能通过扫二维码直接缴纳罚款,地点显示是“民生路”。

“现在缴纳交通罚款都改用扫码支付了?”看到这样的“告知单”,不少网友表示很疑惑,无法辨认真假。对此,记者向南宁市交警部门进行了求证。

南宁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了解到,此事并非发生在南宁。从图片显示的内容来看,网友转发的告知单应该是近日在来宾市区出现的假罚单。这种假罚单与真的有几分相似,但实则漏洞百出,如果南宁街头也出现类似的罚单,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假罚单 图片来自网络

据来宾交警介绍,近日,类似“告知单”在来宾市区的人民路、西山路、民生路等主要干道都有出现。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这种“违法停车告知单”加印有二维码,但没有编号,而且公章显示是“市公安局交警稽查大队巡逻支队”,而在来宾市公安部门并无“市公安局交警稽查大队”这个单位,完全是假的公章。此外,目前公安部交管局并未开发微信二维码缴纳罚款的功能,民警尝试着扫了假罚单上的二维码,界面中出现的收款方是个人用户,因此,它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为了骗钱而设的局。目前,警方已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

南宁交警部门表示,正规违法停车告知单会标注车牌号、车辆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接受处理地点以及市区内相关辖区大队的清晰公章等内容;此外,告知单并不是违法处罚决定书,不会产生滞纳金等额外费用。市民见到类似的假罚单,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不要随意扫码,也不要随意转账,同时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 停车 二维码

上一篇:父亲去世财产继承起纠纷 继女可继承继父部分遗产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