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乌龙!地铁三号线壁画又错了:雅典标在土耳其境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4 17:46: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5kzfak3.jpg

  近日,地铁站大雁塔站壁画玄奘和泰姬陵处于同一画面容易引起误读一事引起市民关注,有市民提出,在地铁三号线保税区站的壁画还有更明显的错误,壁画中将雅典标在了土耳其境内。

  市民刘先生说,他每天乘坐地铁三号线,这条线每个站点都有一幅壁画,这种文化展示很有特色,但是地铁作为古都的一个窗口,还是应该严谨一些。他发现保税区站壁画为一幅丝路沿线城市的地图,地图中有一处明显错误,将希腊雅典标在了土耳其境内。“如果大雁塔站壁画是一种艺术手法,那保税区的错误就是常识性错误,不该出现。”刘先生说,其实市民的关注和质疑都是对西安地铁的关注,也说明西安市民人文素质的提高。

  记者对比世界地图和地铁保税区站的壁画发现,确如刘先生所说,地图中雅典被标在了土耳其境内,其他城市如罗马的位置也不甚准确,原本在地中海沿岸的罗马被标在远离地中海的内陆。

  对此,西安地铁工作人员2月14日表示,他们会尽快落实此事,如果确实错了会尽快调整更改。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乌龙 地铁 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