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单亲妈妈3万元报英语培训班 上了三节课学校不退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2-14 17:47:18
[摘要]花3万多元报了英语培训班,上了三节课后发现不合适要求退费,培训班却以合同约定5日内退款为由拒绝。

  花3万多元报了英语培训班,上了三节课后发现不合适要求退费,培训班却以合同约定5日内退款为由拒绝,对此,教育部门称按照规定应该退款,目前正在协调处理。

  市民刘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为了促进更好的就业,1月3日,她花3.23万元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两年上完课程,分期付款每月付1000多元钱。“上了三节课后我觉得不太合适,提出退费学校却不给退。”刘女士说,英语培训班名为诺亚国际英语培训中心,注册地为未央区,上课的校区位于高新区。高新校区的校长明确表示,合同约定报名后5日内可以退款,否则不予退款。但她觉得这一规定很不合理,因为真正上课是在报名5日之后,还没有试听无法确定是否适合自己。

  “我们只能按照合同约定处理,刘女士如果不认可可以走诉讼程序。”2月14日,诺亚国际英语培训中心高新校区校长Emily称,合同中有明确的退费条款,报名5日内退费,所以只能按照合同约定处理。对于合同的中约定的5日退费期限,该校长称是按照市场行情自主确定的。

  目前,未央区教育局已经介入此事,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学员报名交费后如果不愿意继续上课、且没有完成课时,培训班在扣除课时费等相关费用后,应该退还其他学费,他们会尽快协调处理。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单亲妈妈 英语培训 退费

上一篇:长安区一轿车等红灯时不动了 交警发现司机醉驾睡着 下一篇:2月14日晚油价有望上调0.04元 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