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只北迁大雁在宝鸡王家崖水库歇脚 景象颇为壮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6 07:27:59 编辑:靳聪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687xqyz.jpg

近日,在宝鸡王家崖水库库区内,万只北迁途中的大雁,停留在这里觅食嬉戏,翱翔,景象颇为壮观。

2月14日上午9时30分,华商报记者刚到王家崖水库,就看到一群大雁从水面飞起,一会儿是“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人”字形,在不停变换着造型的同时,向东飞去。而在水库中心的水面上,密密麻麻的大雁在水中嬉戏,粗略估计有上万只,并不断发出“嘎、嘎、嘎”的叫声。近一个小时里,先后有四拨大雁依次从水面离开。10时25分,水库上的大雁已全部飞走,此时的水面上已难觅到一只大雁的身影。

据了解,大雁学名豆雁,全国目前仅有3万多只,是一种冬候鸟,每年10月底左右会来到宝鸡王家崖水库周边越冬,2月底以后则会飞往西伯利亚进行繁殖。在长途旅行中,雁群的队伍组织得十分严密,它们常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大雁的这种叫声起到互相照顾、呼唤、起飞和停歇的信号作用。

宝鸡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郭全建介绍,过去每年来宝鸡越冬的大雁有数千只,近年来,随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加强,大雁迁徙的数量持续增加,目前数量已达近1万多到2万只。华商报记者 张欣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 水库 歇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