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将发行一日票和三日票 有效期内无限次乘车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7-02-16 08:06:10
[摘要]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西安地铁将在今年上半年发行一日票、三日票,并实现纪念票预售、制作、取票的互联网发售模式,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地铁出行品质。

  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西安地铁将在今年上半年发行一日票、三日票,并实现纪念票预售、制作、取票的互联网发售模式,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地铁出行品质。

  “现在从公司到地铁站的路上,我就通过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里的‘智慧地铁’提前购买地铁票,到站扫码取票,既方便又省时,省去了排队的烦恼。”在西高新科技路附近工作的谢女士说。

  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没有长安通卡的乘客主要通过自动购票机进行购票。西安地铁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了微信公众号购票功能,减少市民、游客购票排队的时间。截至目前,西安地铁互联网购票机已累计发售单程票近40万张。

  春节前,西安地铁发行了鸡年纪念票,但部分乘客排队好几个小时都没买到票,乘客抱怨大。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将尽最大可能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2017年上半年,西安地铁从满足乘客购票多元化需求出发,重点针对纪念票购买难问题,将实体购票业务移到互联网上,实现纪念票预售、制作、取票的互联网发售模式。

  此外,针对西安外地游客较多等特点,西安地铁计划于今年上半年采取互联网发售、窗口售票等多种渠道首次发行一日票、三日票等票种,给外地游客提供“随时、随地、随心、随手”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 一日票中的“一日”是指第一次进站刷卡后的24小时内进站有效,一日票是一天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三日票是三天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 记者 高乐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票种 游客

上一篇:西安市19家药店因违规被暂停医保卡刷卡业务 下一篇:西安“塔莎奶奶”做玩偶出了名 她的作品频登央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