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原来,电商就是驾上闪电去经商!”

关注 内蒙古新闻网 2017-02-16 18:29:55
[摘要]自从2016年11月19日达拉特旗中和西镇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挂牌运营以来,该旗中和西镇南伙房村农家妇女雷碧霞就成为“雷总”,她的电话成了销售热线。开业整整两个月,她的电商运营动静被当地农牧民密切关注、广泛传播。

  “雷总,你好!我从网上看到你们销售的中和西黑枸杞,想详细了解一下!”顾客打来电话询问。

  自从2016年11月19日达拉特旗中和西镇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挂牌运营以来,该旗中和西镇南伙房村农家妇女雷碧霞就成为“雷总”,她的电话成了销售热线。

  “黑枸杞有瓶装的,有礼盒装的;礼盒内有数量不等的玻璃管装,每管20多克,6管的每盒258元,10管的348元……”

  “我算算,6管的总共120多克258元,10管的总共200多克348元,对吧?那还是10管的优惠些,我要3盒!”消费者算得精明,买得痛快。

  “好,我这就准备给您发货!”雷碧霞挂断电话就安排下单。

  没过几分钟,这位顾客又打来电话,再增加3盒。

  不等她把6个礼盒打点好,电话又来了,再增加3盒6管装的。前后不到10分钟,9个黑枸杞礼盒就销售出去了,销售额2862元。难怪该村农牧民说,自从雷总做起了电商,他们才亲眼目睹了电商是咋回事,“原来,电商就是驾上闪电去经商,你根本没见顾客的影儿,顾客也根本没来看你的货,就成交了,太神奇了!”

  “可是,就是因为我们和顾客之间只靠网络这一道‘闪电’联络,看似虚无缥缈,但商品的质量及各环节的服务却丝毫马虎不得,否则你就不会走远!”雷碧霞不断地给自己的员工和供货的农牧民念叨着她对电商的认识和理解。

  开业整整两个月,她的电商运营动静被当地农牧民密切关注、广泛传播。

  “以前听说黑枸杞1斤能卖800元,根本不信,认为纯粹是在说梦话,谁买了!现在亲眼看见雷总成天在下单发货,人家是像黄金一样论克卖了,而且货还没有上路款已经收到了,这可是活生生的事实,你不信能行?”农牧民的思想被雷总这电商冲击得一时找不着了北。

  “因为我们的黑枸杞栽植第一年,挂果极少,产量有限,这两个月售出近30斤,平均每斤卖到了800元,主要是因为营养价值高、质量可靠。现在马上要售完断货了,但信誉是电商的生命,我绝不会从外地购进再售出,因为我要从长计议,不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雷碧霞说。

  作为中和西枸杞协会会长,她的电商平台首先要做足枸杞文章。翻身村农民郝占海种植的红枸杞坚决不打农药,种“良心枸杞”。普通红枸杞市场价10来块钱1斤,雷碧霞收购他的每斤21块,“良心枸杞必须要配良心收购!”她雇人手工除杂、分选,上好的卖到1斤48元,中等的28元,其余的21元。目前,仅他的红枸杞就已经售出500多斤。

  梁外官井村一农民听说她的电商平台神通广大,就找上门来,说自己散养的40多只红公鸡急需找到买主。她放到平台三四天时间就全部售出,150元1只,完全义务服务,从中没挣1毛钱的利润。这位农民感激不已,愣是给她丢下100块钱,“你为了我的事电话费也打了不只100块!”可她至今不知道这位憨厚朴实的农民叫什么名字。

  当地农民看到她的电商动静越来越大,就瞅中了商机,购进了20多万元的先进面粉加工机。她把收购回来的面粉统一包装,打造成“一面之缘”,目前已经售出2000多斤。翻身村农民高四受益最多:“农民直接卖小麦1斤1.4元,给雷总卖白面1斤2.8元,她给消费者卖1斤3元,2毛钱的差价她还有运输等成本,所以我们比她赚得更多!”

  此外,当地农牧民产的牛羊猪肉、胡油、葵花油、谷米、糜米、黑豆、黄豆、绿豆、豇豆、红腌菜等农畜产品都搭上了她的电商快车,销往上海、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及呼包鄂周边地区。开业两个月,平台的销售额突破20万元,实现利润2万元。

  “这个电商火起来,我们农民的底气就更足了,种啥都挣钱,养啥都变现。2017鸡年大吉,机不可失,选好种养项目,我们也驾上闪电奔小康!”农牧民的信心和希望,是雷碧霞收获的最大效益。(王枝莲)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电商 枸杞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农民

上一篇:领导干部要做改革的“火车头”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