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调查问卷 你支持限行常态化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6 19:25: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91E1556E5DF8121254B1CF894B27AED.jpg

  问题二:“停车难”的问题更加突出

  2016年6月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而停车位总数约60万个,每4辆车里就有3辆车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车位缺口已经很大。限行常态化之后,除了被限行车辆要长时占用车位,新增车辆的停放也更加困难。尽管政府最年也在加快车位建设速度,但“一位难求”的问题,在人流密集区或老旧小区,恐怕只会越来越难。

  问题三:公共交通可能不堪重负

  限行常态化之后,多数被限行车主出行能要依靠的无非是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网约车、自行车电动车。

  西安目前建成的地铁线路有3条,还没有完全成网,覆盖面积和方便程度甚至不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其他在建路线工期还长,也是远水难解近渴。就运力而言,在高峰期地铁上也是人挤人,全然谈不上舒适。而出了地铁,很多人还要面对“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局 限行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