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你支持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吗? 参与问卷来表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2-17 06:30:49
[摘要]这是官方的一种信号,如果多数人都支持,西安可能真的会执行常态化限行措施。

  限行以来不同尾号被限频次差距大

  “1”和“9”被限次数最多

  从去年冬天开始,因雾霾严重,西安市启动了机动车限行措施,断断续续三个多月以来共限行了35天,各个尾号被限有何差异?哪个尾号的车辆被限行次数最多呢?有人对限行的数据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

  西安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每日限行两个尾号,共29天,其中尾号1、6限行7天,尾号2、7限行5天,尾号3、8限行5天,尾号4、9限行7天,尾号5、0限行5天。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期间,每日实行单双号限行,共6天,其中单号1、3、5、7、9限行4天,双号2、4、6、8、0限行2天。

  有网友吐槽:“为什么每次开始限号总是从我的号开始?”,统计结果显示,尾号为1和9的车辆限行次数最多,为11次,尾号为7的限行9天,尾号为3、4、5、6的限行9天,尾号为2的限行7天,尾号为8和0的限行次数最少,为7天。从数据来看,被限行次数最多的和最少的之间确实不少,也难怪有不少网友吐槽。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相关新闻

  今日西安不限行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天气好转了,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降为Ⅳ级,与此同时,持续了多日的限行今日0时起取消。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自2月16日9时起,受偏北气流影响,西安近地面风速逐渐增大,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出现明显好转,污染指数快速下降,至2月16日15时,污染程度已降至轻度以下水平。

  按照规定,西安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17年2月16日1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降为Ⅳ级。车辆限行也于2月17日零时起解除。

解读:我为什么反对限行常态化

  进入冬季雾霾严重,从11月开始西安多次启动了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近日,有媒体抛出“西安限行是否应该常态化”的话题,并称7成受调查者支持,比例之高让人有点惊讶。莫非“常态化”是神药,能包治百病? >>详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机动车尾气

上一篇:男子西安解放路天桥下突然昏倒 过往市民无人敢扶 下一篇:崇文塔会将持续到2月21日 国学馆和非遗馆免费参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