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争地界破坏邻村40余墓碑 榆林7名村干部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7 07:10:53 编辑:李晨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5日,村民看着自家的祖坟被破坏,感觉到非常愤怒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摄

  构成刑事案件

  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大保当派出所所长贾双荣表示,实地勘查发现,被破坏的有40多处墓地,案情重大,已构成刑事案件,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根据《刑法》第275条: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相关司法解释规定:“数额较大”是指毁坏财物价值在5000元以上的;“数额巨大”是指毁坏财物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而破坏墓碑造成损失达到一定数额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因土地权属问题,古今滩人认为小啊包村和清水沟等多位村民建坟所在地是他们古今滩村的土地,所以才破坏墓碑。”昨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张富忠表示,该土地实属县林业局管辖的天然林,并不属于古今滩村。目前,县公安局依法将古今滩村7名村干部刑拘。华商记者 杨虎元

相关热词搜索: 村干部 墓碑 村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