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批浙江知名企业来西安考察 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罡 2017-02-17 07:38:26
[摘要]2月15日至16日 ,传化集团等一批浙江知名企业来西安考察投资。西安市向浙江企业家颁发“西安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2月15日至16日,传化集团等一批浙江知名企业来西安考察投资。2月16日下午,西安市与浙江企业家代表团召开座谈交流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浙商与西安深度合作的序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

  王永康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肩负着向西开放的龙头重任,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将着力培育三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一是打好开放牌,建设三港三网,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培育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二是打好创新牌,打造科创大走廊和丝路科创中心,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三是打好大西安牌,打造工业大走廊,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王永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签约企业,做到“三个一”:一是每位市级领导带领一个团队专门对接一家企业。二是市领导率团回访一次包抓的签约或考察的企业,上门听取意见、细化合作。三是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座谈会上,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介绍市情和投资发展环境情况。西安市扶贫办与浙江企业家签署扶贫协议。西安市向浙江企业家颁发“西安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记者王罡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浙江 战略合作

上一篇:宝兰高铁拟5月联调联试 西安至兰州仅需3个小时 下一篇:西安市晒去年财政账单 民生支出花了774.99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