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全城大搜寻!志愿者春节每天寻人十多个钟 终于找到他

关注 大洋网 2017-02-17 13:04:30
[摘要]

\

回到尚丙辉工作室,志愿者给张旭江剪了头发。图为张旭江趴在父亲肩头。

\

一进门,张伯就快步上前搂住了坐在椅子上的儿子。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大洋网讯 “旭江,这些天你都跑到哪里去了呀!”2月14日13时30分,在天河区猎德派出所,见到阔别4年的儿子张旭江,沉默寡言的张仓满用陕西方言一遍遍大声问儿子,两行老泪流过沧桑脸颊。

2月11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六旬陕西老伯张仓满千里迢迢来广州寻子的故事。4年前,儿子张旭江从西安不辞而别,今年春节后,得到线索的张仓满来穗寻子。为帮老人圆梦,广州众多志愿者、无数网友展开地毯式搜寻。

随着张旭江被找到,这场汇聚全城爱心的搜寻行动也宣告结束了。

相见:一见面老父老泪纵横

“找到了!张旭江找到了!”14日中午12时许,广州好人尚丙辉给记者打来电话,他重复说着“找到了”几个字,难掩内心的激动。

据了解,14日上午,两名好心街坊在猎德附近珠江边发现了张旭江,并将他送到猎德派出所,由于张父几天前在天河员岗派出所报过案寻子,经过联网信息比对,民警才联系到暂住在尚丙辉关爱外来工工作室的张仓满。

14日13时30分,阔别4年多的父子终于见面了。一见面,张伯就老泪纵横,一进门,就快步上前一把搂住了坐在椅子上的儿子,嘴里用陕西方言一遍遍大声询问儿子,“这些天你都跑到哪里去了呀!你怎么不给家里说!”而患有轻微精神障碍的张旭江有些语无伦次,甚至不认识自己的父亲。

儿子找到了,张伯一改愁容,脸上露出了笑。“儿子回来了就好,我们一家人就放心了,我们再慢慢给他治病!”说着,张伯立即给家里亲人打电话:“旭江找到了,我真的是高兴啊,终于找到了!是好心人送他到派出所的。我们马上就回家!我这就带着旭江回去”电话那一边传来喜极而泣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张伯和张旭江暂时回到了尚丙辉关爱外来工工作室留住,张旭江的表哥杨先生正在赶来广州,他来接张伯和表弟旭江回陕西老家。“我们在家天天等着电话,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感激之情一言难尽!”杨先生说。尚丙辉也表示,如果他们需要也考虑派志愿者护送张旭江回家。

苦寻:志愿者每天寻人10多个小时

昨日,尚丙辉关爱外来工工作室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广州日报》最早报道了张仓满老人从陕西千里来广州寻子的故事,报道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上被大量转发,我们也接到了广州各区志愿者、热心市民的反馈,只要是相近的、相似的,我们就立即出发赶到好心人提供的地点去核实,不管多远,我们都在第一时间赶过去。”

据了解,过去这几天,志愿者们曾到水荫路、恒福路、云台花园、大学城、石井凰岗、文冲地铁站等多地寻找。“从正月初五到正月十八日,志愿者都是早上七点钟出门去找,晚上十一点才回去,冒风、冒雨、冒寒,满城去找。大家都想着能够早点找到旭江,让他们父子尽快团聚。”尚丙辉说。

“每次看着张伯一个人对着儿子的照片发呆流泪,我们都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找到张旭江。”一位志愿者说,“我们也有自己的父母,看着他人生地不熟来到广州,千里迢迢赶来找儿子,我们都想帮他一把,竭尽全力帮他!”

偶遇:两热心街坊接力护送旭江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护送张旭江到派出所的一位热心街坊周先生。“最早发现张旭江的不是我,要谢谢另外一位热心阿伯!”周先生说。

周先生说,14日早晨7时许,自己在猎德附近珠江边散步时看到“奇怪”的一幕:一位70岁的阿伯蹲在地上和一名流浪小伙聊天。“原来这位阿伯经常看新闻,发现眼前这位流浪小伙像全城正在寻找的张旭江。我也蹲下来,还找路人要了一支笔让小伙写下自己名字,小伙写了‘旭江’两个字,这让我们很激动,我们想一定要看护好他,不能让他再走开了。”周先生说。

“他手里有一张纸,上面有一个电话,但拨打过去却显示电话无效了。”周先生说,大家都很焦急,都在想办法联系到张旭江的家人。阿伯当时带着一个孩子,由于小孩闹着要走,周先生便接力看护张旭江。

“阿伯人很善良,临走还给张旭江留了100块钱买饭吃。”周先生说,当阿伯走后,他突然想到可以把人送到派出所。“我给旭江说帮你找家人,他很配合跟我一起走。”周先生说,上午9点左右,就把旭江送到了附近的猎德派出所。

“广州街坊让我心窝里很暖和”

据了解,4年前,24岁患有轻微精神障碍的张旭江在西安失联,全家人一直苦寻,未见踪影。今年大年初一,有志愿者发现他在广州街头流浪,随后又不见踪影。得到消息后,张仓满匆匆赶来,广州众多志愿者、无数网友也展开地毯式搜寻。

“在大学城外环的科学中心附近看到一个人挑着扁担走来走去,很像报上登的张旭江,看到他有10多次了。”报道见报当天,热心市民陈女士就致电本报提供了一条寻人线索。报道见报后,本报共收到十多位市民打来电话提供寻人线索,记者一一转给志愿者,虽然经过实地核实,线索指向的这些人都不是张旭江,但是,不断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让身处他乡的张伯感到很暖心。“大家都在帮我,让我感觉儿子就在眼前,我觉得一定可以找到!”张仓满说。

张伯告诉记者,“现在找到儿子了,心里很高兴,也充满了感激。我要谢谢尚丙辉关爱外来工工作室的全体志愿者,特别是那两位送旭江到派出所的热心街坊,有了他们我才找到我的儿子!还要谢谢广州日报和众多提供线索的街坊,发动这么多人帮我,让我感到心窝里很暖和!”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撸起袖子加油干 小企业带村民奔富路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