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放开民办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 学费自主确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2-18 07:34:16
[摘要]调整新的收费标准应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对新入学的学生执行新的学费标准。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自2017年秋季新招学生起,对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开设国际课程班资质的民办学校,学费标准将由学校自主确定。

  据了解,西安市将对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开设国际课程班资质的民办学校,国际课程班学费不再向价格行政管理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审批收费标准,具体收取学费标准由学校按照补偿教育培养成本的原则,综合考虑学校特色、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学生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以及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等因素自主确定。调整新的收费标准应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对新入学的学生执行新的学费标准,已在校的学生学费仍按入学时的标准执行。

  据悉,西安市物价局将引导民办学校合理制定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自觉规范收费行为。对抄送的收费标准与社会平均成本差距过大、变动频繁、调整幅度过高、社会反响强烈、投诉反映突出的,价格主管部门要及时提醒告诫,必要时对国际课程生均教育培养成本情况进行调查,依法查处纠正价格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学校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课程班 学费标准 民办学校

上一篇:大兴新区脊灰疫苗缺口500人次 没按时接种家长着急 下一篇:后天陕西全省又将迎来雨雪降温 气温将大幅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