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

关注 经济日报 2017-02-18 11:47:37
[摘要]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高扬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才能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不断实现大的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唯有如此,才能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上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本报评论员

  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一重大要求,凝结着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反映了党的先进性质和崇高追求,彰显了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政治优势,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是依靠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与时俱进,获得了强大的生机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捍卫了党章、纯洁了组织、消除了隐患,赢得了党心民心。实践证明,自我革命精神,已经深深熔铸于党的基因和传统之中,是兴党强党之道。高扬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才能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不断实现大的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执政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复杂而严峻。挑战越艰巨,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实现自我监督、自我矫正、自我净化,从而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

  以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思想要先行。思想建设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压舱石”,拧紧“总开关”,才能以信仰信念筑就自我革命的意志、以浩然正气涵养自我革命的勇气。

  以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行动是根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既指出了需坚决祛除的病症,也开出了自我革命的药方。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此外,各级党组织还要加强检查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以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关键少数”要起关键作用。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从严要求自己,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同时,还要主动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纠错纠偏,严厉查处各种违纪违规现象,用一个个过硬的“小环境”构筑风清气正的“大生态”。唯有如此,才能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上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革命精神 党的先进 思想建党 自我完善 条例

上一篇: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