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4岁老汉迷路掉深沟 武警官兵奋力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2-19 12:51:33
[摘要]官兵循声搜索,发现一老人被困排水沟内。老人全身发抖,神情恍惚,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出于求生的欲望还在喊着“救命,救命”。

  “救命,救命…”2月17日20时许,商洛市宁西铁路商州监狱大桥西桥头北侧20米处传来微弱的求救声。这一情况引起了武警商洛市支队二中队哨兵杨超旭的警觉。

  不好,警戒区内有情况!他立即把情况报告给中队值班室。担负勤务值班的副指导员羊玲玲迅速带领5名战士赶赴现场。官兵循声搜索,发现一老人被困排水沟内。老人全身发抖,神情恍惚,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出于求生的欲望还在喊着“救命,救命”。经仔细查看,没有受重伤。

  羊玲玲迅速安排展开救援。由于排水槽位于半山坡,地势陡峭,周围杂草丛生,站立不便,老人经过摔磕后又基本无法动弹,给救援转移带来困难。官兵最终协力将老人从深沟抬出,转移到开阔地带,待身体、情绪稳定后由一名战士背下山坡。

  据了解,老人系丹凤县人,今年84岁,儿子在商洛市商州区做生意,他到商州区找儿子未果,已一天没有吃喝,身体相当虚弱,天黑后又迷路坠入了铁路排水沟。中队官兵取来水和面包给老人补充体能,与公安机关沟通后,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周建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汉 迷路 深沟 武警

上一篇:今起西安市政部门将对十处路段人行道提升改造 下一篇:榆林发布降雪降温消息 最低气温将降至-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