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眉县上门女婿杀人后坐20年牢 出狱后难落户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7-02-20 06:35:22
[摘要]  眉县上门女婿刘某某因杀害同村村民被抓后坐牢20年,户口被注销;如今,刑满释放的他因村民不同意落户,回归社会成难题。

  眉县上门女婿刘某某因杀害同村村民被抓后坐牢20年,户口被注销;如今,刑满释放的他因村民不同意落户,回归社会成难题。

  户籍注销没身份证工作难找

  2月16日,刚学会使用手机的刘某某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来求助电话,讲述了他遇到的难题。

  1985年前后,17岁的刘某某入赘眉县城关镇××村,做了上门女婿,户籍也从太白县迁了过来,他和女方未领结婚证,但形成事实婚姻。1991年,他因为琐事杀害了同村村民刘某,并将尸体掩埋于田地中,一直无人知晓。1993年因家庭矛盾,他被迫离开女方家。1994年年底,女方重新招了一个上门女婿,该上门女婿挖地时无意间挖出刘某的尸体。

  1996年1月5日,刘某某被眉县公安局逮捕,2000年12月25日,被省高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16年12月19日,刘某某服刑20年后刑满释放,其间共计减刑6次。

  今年49岁的刘某某说,对于当年的罪行,自己悔恨不已,也受到法律的惩罚。出狱后,想好好做人,用劳动养活自己。但无奈的是,户籍已被注销,没有身份证,工作没办法找,信心也受到打击。

  很多村民仍无法释怀

  2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眉县公安局获悉,根据20年前的户籍政策,犯罪人员入刑后,户籍会被公安机关注销。刘某某若要恢复户籍,除了刑满出狱的释放证明书,还要户籍所在的村委会出具户籍证明,可刘某某迟迟拿不到村委会的户籍证明材料,为此,民警也多次前往该村走访。原来村委会要出具落户证明,须征得80%以上的村民同意。但大多村民仍无法原谅刘某某当年的罪行,基本上都不同意,因此拿这份证明成了难题。华商记者 赵国强

  2月17日上午,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永祥说,当年刘某某杀害的同村村民是其前妻的本家人,农村不同于城市的地方在于,一个人的背后往往都是一个大家族,因此很多村民对他的罪行仍无法释怀,加上农村上户后要分地、分庄基,村民基本上都不同意他入户本村。

  警方:将调查研究上户难题

  刘某某说,太白老家的父母早已过世,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两个妹妹,出狱后,因无家可归,他就在兄弟姐妹家轮流借宿。他也想过在原籍太白县的村里入户,但村上领导告诉他,现在农村上户口特别难,他需要买房才有可能入户该村。随后,华商报记者从该村负责人处证实了这一说法。

  “无论在哪里上户口都可以,我现在就想要一个身份证。”刘某某说。

  对于刘某某上户难的问题,眉县公安局民警表示,他们将就此问题再进行调查研究,希望能早日为刘某某恢复户籍,让他摆脱“黑户”身份。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出狱 村民 上门女婿

上一篇:麟游3少年踩冰过河 冰面突然破裂3人落水1人亡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