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北开元路上钉子户被拆 断头路下月将全线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0 06:47:16 编辑:靳聪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591y0b3.jpg

2013年,西安城北开元路的凤城八路至凤城五路段建成,但路中一民宅将凤城七路、八路阻断。昨日,该民宅被拆,开元路将于下月全线通车。

为老宅基地司法改判

一家人拒绝搬迁

开元路位于西安城北,南北双向四车道。但凤城七路、八路的中间路段,多年来矗立着一幢三层民宅,将道路阻断,仅有民宅西侧一条便道供人车通行。

据经开区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该户户主及家属为张家堡街道红色社区郑王村村民。2010年,经开区启动郑王村城改工作,2011年基本完成整村拆除,仅剩余王某一户一直以其90年代老宅基地司法改判为诉求,拒绝洽谈和签订拆迁安置协议。

为此,经开区、未央区采取了多种途径、制定多套拆迁安置方案,但王某一家始终不愿配合房屋拆迁,严重影响了开元路(凤城七路-八路段)道路打通、周边配套设施接入及周边群众出行。

2015年7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棚八条)出台,对城改项目适用于国有土地上问题户强制征收进行了规定。经开区、未央区立刻开展对该户的房屋征收补偿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开元路 经开区 全线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