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驾车从省体西门至东门 仅几分钟为啥也要收停车费?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2-20 11:07:28
[摘要]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个人自建的停车场对外开放。

\

  不断有车辆进出省体育场 记者 刘晓云 摄

  陕西省体育场是体育赛事和活动的举办地,也是市民健身的重要场所之一。近日,西安市民姜先生驾车从省体西门至东门,在出收费口时被告知要缴纳3元的停车费,这让他很纳闷:“没占用停车资源,为啥要缴这3块钱?我记得半小时内停车,不都是免费吗?”

  车主反映

  开车经过几分钟也要收费

  家住曲江雁南五路的姜先生表示,近日,他驾车回家途中,行驶到朱雀大街时,道路出现拥堵。为了避过拥堵点,他决定从省体西门进入体育场,再从东门出来直接到长安路。但在出省体东门收费口处,他听到“停车收费3元”的提示声。

  “我只是图方便绕了一下,在没有占用停车位的情况下,就收了我3块钱。”姜先生说,停车场合理收费是可以理解的。可这才几分钟也要收费,感觉太不合理。按理,停车半小时内,应该不收取停车费的。“省体周围车流量大,到附近办事的市民多,临停车辆也不少,如果停车半小时内免费,既方便群众办事,也能缓解交通压力。”他说。

  记者走访

  小型车辆进入省体每小时3元

  近日,记者来到省体育场东门看到,这里设置了三个收费岗亭,道路被隔离桩划分出三条通道,进入体育场的车辆被自动识别车牌后才能进入。记者注意到,其中两个收费岗亭上方分别安装了两个LED广告牌,滚动的红色字体不间断播放:小型车辆每小时3元。

  记者驾车从省体东门至西门,出收费口时被告知收取3元。收费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进省体育场的车辆均是每小时3元的收费标准,半小时内不免费。“之前半小时内停车不是免费吗?”记者询问。“以前有过半小时内免费,但很早就开始收费了。领导嫌车太多,车流量大,里面有很多来锻炼的人。”这位工作人员说。

  市民呼吁

  停留不超半小时的应免费

  2016年,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平均每3.48个西安人就拥有一辆汽车。机动车的井喷式增长,给城市交通带来空前压力。如何在有限道路条件下,最大化提高通行效率,这给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带来思考。针对省体育场半小时内停车不免费的做法,市民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

  “进入西安市各个小区的车辆,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不收取停车费,这样的政策非常人性化。”来省体育场打羽毛球的刘先生说,很多情况下,开车到某个地方取个东西或者接人,车辆短暂停留,半小时免费还有利停车位的快速循环。“现在不都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或院落打开围墙,共享区域道路。这样的做法不妨尝试。”市民张女士说。另外,也有市民表示,省体育场处于两条道路之间,若实行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其实可以起到“微循环”的作用,从而使车辆绕过朱雀大街或长安路,能够快速分流,缓解主干道压力。

  据了解,2016年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引发人们关注。2017年2月14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个人自建的停车场对外开放。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场 驾车 收费

上一篇:杨幂曾为刘亦菲撑伞犹如小助理?真相其实是… 下一篇:老员工上班打盹5分钟被开除 法院:公司赔1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