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女子产后十天突发脑溢血 丈夫怀抱女儿守护

汉中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0 23:33:31
[摘要]十多天来,她的丈夫廖恒安带着刚出生的小女儿守在病房门口,希望有机会让孩子多看妈妈一眼,也期盼着妻子能早日康复。
女子产后十天突发脑溢血昏迷 丈夫怀抱女儿守护

  廖恒安在病房里给小女儿喂奶。

女子产后十天突发脑溢血昏迷 丈夫怀抱女儿守护

  廖恒安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妻子。

  今年正月初四(1月31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传出,家住汉中西乡县堰口镇刘家岭村的刘小清生下一个女儿,正当一家人沉浸在欢喜当中时,不幸却向他们袭来,正月十五(2月11日)当天,33岁的刘小清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十多天来,她的丈夫廖恒安带着刚出生的小女儿守在病房门口,希望有机会让孩子多看妈妈一眼,也期盼着妻子能早日康复。

  在汉中市3201医院心胸外科一间病房里,廖恒安正在给出生三周的小女儿冲奶粉,妻子刘小清就住在隔壁的重症监护室里。按照管理规定,廖恒安每天下午可以进去探望10分钟时间,其余时间在门口等待消息。

  廖恒安说,妻子刘小清发病前一天出现过不适症状,因为当时小女儿出生不到10天,她还坚持着给孩子喂奶,直到发病时扑倒在床上。送到西乡县人民医院后,情况已经非常严重,最后转到3201医院,并很快做了开颅手术,刘小清的状况才暂时平稳下来。

  廖恒安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安徽农村,因为贫困,很小的时候就出来打工,后来在上海打工时认识了妻子刘小清。他曾发誓让妻子和孩子过上好日子,但一场大病袭来,十来天时间就花去六万多块钱医疗费,虽然新农合大约能承担一半左右,但眼前的治疗仅仅是开始,后期治疗和康复费用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显然是难以承受的。妻子刘小清家里还有两位老人长期患病需要照顾,目前只能全部托付给妻弟。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妻子和病房里睡觉的小女儿,廖恒安就感觉有两座大山压在自己身上。

  得知刘小清病倒的消息后,她远在上海的工友们自发地筹集了一万多块钱,汉中市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托人捎来500块钱,并拒绝留下姓名。虽然钱不多,却让人感到暖心。廖恒安表示,最艰苦的打工日子他们都熬了过来,他一定要坚持下来,为了辛劳多年的妻子和未满月的女儿,也为了他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产后 脑溢血 守护

上一篇:宁强一村民嫌附近国道减速带影响休息 连夜将其撬掉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