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多地降雪部分高速入口封闭 榆林积雪13毫米

要闻 央广网 作者:温超 2017-02-21 09:01:01
[摘要]今天凌晨包茂高速榆靖段所有收费站入口、青银高速靖王段所有收费站入口和陕晋界收费站出口、榆神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等共13条高速公路的部分或全部路段收费站出入口因降雪而暂时封闭。

  央广网西安2月21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陕西省气象台昨天(20日)上午10点30分发布暴雪寒潮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据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介绍,截至今天早上6点,从陕西全省降水检测数据来看,榆林地区、延安地区大部都出现了暴雪天气。降雪量最大的榆林地区达到了13.6毫米,积雪厚度超过了13毫米。陕西关中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比较明显,比如韩城降雪量达到了8.4毫米。陕南的汉中、安康出现中雨天气。

  预计从今天白天,陕西省大部地区还会维持这种雨雪天气。陕北和关中地区包括商洛都将以降雪天气为主,汉中、安康以降水为主。预计降水降雪过程在今天晚上前后结束,但是降温情况预计会维持到本月23日。气象专家表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上,其中陕北北部降至零下12摄氏度到零下10摄氏度,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受寒潮影响,此次降雪对铁路运输组织形成严峻考验,特别是一些长途列车受到降雪影响限速运行,造成晚点。为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出行秩序,西安火车站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提前备注防滑草垫和融雪盐,组建24小时不间断道岔扫雪突击队,发挥“丝路缘”亲情服务队作用,保证出行不便的重点旅客顺利乘车。

  公路方面,今天凌晨包茂高速榆靖段所有收费站入口、青银高速靖王段所有收费站入口和陕晋界收费站出口、榆神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等共13条高速公路的部分或全部路段收费站出入口因降雪而暂时封闭。陕西省内的相关市县针对此次寒潮天气制定相应预案。地处秦岭山地的商洛市加大对辖区雨雪冰冻路段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对弯道、阴坡、积雪冰冻路段及时采取撒盐、撒防滑砂和除雪等方式进行防冻防滑应急处置。同时,联合公安、交警、公路部门响应应急预案,实施道路封停管制。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积雪 收费站 高速

上一篇:刘强东夜游回民街 京东在陕西或又要搞大动作 下一篇:记者调查长鸣路 多路口无红绿灯5分钟13车超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