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爷!八旬老汉骨折未察觉 麻将桌连战15天

要闻 东方网 作者:臧晓松 2017-02-21 14:30:20
[摘要]80岁的陈老汉帮家里搬煤气罐导致胸9椎骨折,结果他自己没意识到严重性,竟贴上膏药就去打麻将了,麻将桌上连战15天,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大碍。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觉得自己身子骨硬朗,干啥都不在话下,比如每天跑个十公里,又比如说搬个煤气罐……现代快报记者在扬州东方医院了解到,80岁的陈老汉帮家里搬煤气罐导致胸9椎骨折,结果他自己没意识到严重性,竟贴上膏药就去打麻将了,麻将桌上连战15天,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大碍。

一口气吃6个汤圆,八旬老汉腹痛腹泻

2月8日晚上,80岁的陈老汉一口吃了6个汤圆,随后便感觉身体不适,腹部疼痛并开始拉肚子。“我平时胃口可好了,不知道为什么才吃了六个汤圆就感觉不舒服。”陈老汉有点纳闷。随后的两天内他开始和厕所杠上了,每天都要去七八次。上厕所之前腹部会非常疼,如厕之后疼痛便开始减轻。第三天,陈老汉的家人给他服了止泻药,腹泻的症状这才好转,但是腹痛却越来越严重了。

2月12日晚,老汉的病情加重,腹部就像有一个钻子在往里钻,“当时疼的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大概疼了6个多小时吧,才稍微好一点。”想起当时的情况,他还心有余悸。

胃和心脏无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2月13日,陈老汉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根据病人的描述及症状,我们进行了了讨论。经检查,患者之前患有急性肠胃炎,从而产生腹泻,在吃了止泻药之后已经好转。心电图和彩超显示心脏方面也没有问题。可是老人的腹痛一直没有减轻。”心血管内科的屠主任说。为了找出腹痛的真正原因,陈老汉又做了CT,这一次终于抓到了“罪魁祸首”。

老人搬煤气罐导致胸椎骨折

CT显示老人的脊椎出现了问题,经脊柱外科会诊确诊为“胸9椎骨折”。骨折导致神经压迫,引起腹部疼痛。在医生的再三追问下,陈老汉这才道出事情的经过“那天是腊月二十四吧,我老太婆在家烧饭的时候煤气用光了,我把煤气罐拎起来晃晃看看里面还有没有了,又把空煤气罐搬出去给充煤气的人。”陈老汉说在那之后,腰的确是有点不舒服,可是并没有放在心上,贴上膏药就去打麻将了,麻将桌上连战15天,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大碍……“我平时身体好得很,每天上街买菜,骑车骑得比年轻人都快!”陈老汉对自己的身体还是很有信心。

扬州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屠莉莉主任告诉记者,人上了年纪,身体机能下降,骨质也会越来越疏松。生活中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生活中不要拎重物,干繁重的家务活。

切忌做负重、剧烈、长时间的运动。

老年人骨质疏松,应多补充钙,比如多喝牛奶。

定期体检,排查心脑血管疾病。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老汉 煤气罐 身体

上一篇:武汉恶性案件背后隐藏着比凶杀更残酷的东西 下一篇:都是暗恋惹的祸 高三女学霸凉水泼脸咬手指无法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