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6日起可持身份证、天然气卡退天然气IC卡工本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2-21 19:51:13
[摘要]华商报持续报道的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IC卡工本费一事,随着报道的推进有了最新进展,从3月6日起,用户持身份证、天然气IC卡就可在营业厅办理退还手续。

  华商报持续报道的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IC卡工本费一事,随着报道的推进有了最新进展,从3月6日起,用户持身份证、天然气IC卡就可在营业厅办理退还手续,按照目前1.98元/立方米天然气计算,9.8元工本费可买到5立方米气。

  问题一:涉及多少户?

  答:至2016年10月20日前有160万户

  对于华商报记者问及此次天然气IC卡涉及多少户的问题,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16年10月20日被陕西省有关部门查处之前,一共有160万户用户。

  问题二:什么时间退?

  答:3月6日起实施无截止期限

  对于华商报记者问道何时开始退IC卡工本费的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退还工作将于2017年3月6日起实施,无截止期限,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到秦华公司12个营业厅就近办理退还事宜。

  问题三:该怎么退呢?

  答:持本人身份证、天然气IC卡可退

  那这9.8元IC卡工本费如何退呢?

  该负责人介绍,办理时用户需持本人身份证、天然气IC卡在秦华公司营业厅办理退还手续。

  问题四:租房和二手房咋办?

  答:原购卡人对现持卡人有异议可提交声明

  对于很多房客、购买二手房后,原天然气IC卡工本费如何办理?以及费用该归谁的问题?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2017年2月21日发布公告,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原购卡人对现持卡人有异议的,请将书面声明就近提交秦华公司营业厅。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开户IC卡工本费退还工作涉及的用户数量大,时间跨度长,办理退费过程中难免有疏漏之处,希望用户能谅解。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天然气卡 工本费

上一篇:水陆庵古会热闹举行 民警雪中维护现场秩序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