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诚意+实力 太湖边引来“金凤凰”

关注 浙江卫视 2017-02-21 23:06:52
[摘要]去年4月,投资200亿的世界级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区— — “龙之梦”乐园落户太湖畔的湖州长兴。而大项目的溢出效应,同样将给长兴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杨川源)去年4月,投资200亿的世界级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区——“龙之梦”乐园落户太湖畔的湖州长兴。它的建成预计将为长兴带来每年2000万的客流,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

  建设中的“龙之梦”乐园

  如此巨无霸的大项目,为什么选择长兴?建设十个月,项目进展又如何?

  好山水 引来“金凤凰”

  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沿着弁山山脉,三面环山一面面朝太湖的这一大片的区域,目光所及的地方11600亩都是被当地人称之为梦幻一般的“龙之梦”乐园。建成之后这里将包含海洋世界、动物乐园、大马戏、星级宾馆在内的一系列丰富的娱乐休闲项目。演艺席位会有70000个,房间25000间。

  63岁的童锦泉,是这个200亿大项目的投资人。祖籍绍兴的他,离家几十年,一直在上海开发房地产,这次回浙江投资前,他和太湖边的这块土地,都经历了5年的苦苦寻觅。他说:“我走了很多地方,我找不到那么好的山,保护得那么好的水,还有就是特别好沟通,我很幸福,终于找到了!”

  为了招来“金凤凰”,从2010年开始,太湖沿岸的四个乡镇、12个行政村,5000多户村民进行了农村生活污水改造;300家涉水企业,开展清水入湖行动,长兴全县建起13座污水处理厂,让流入太湖的水质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国家标准。

  好山水,引来好项目,紧接着就是要分秒必争,让百亿项目如期推进。在大项目的建设办公室,长兴县副县长何志强在跟项目方对接图纸细节。从2015年6月的第一张规划图到现在,这里已经有厚厚一摞不断修改完善的规划图。何志强说:“一下子两万个房间,那是全球第一,就看我们有没有实力、能不能把这个规划实行好。”

  大项目 考验干部队伍的整体实力

  为了让项目对接更有效,长兴县开展多次专题研究,并牵头县里各个职能部门,每个月的5号、15号、20号还有月底,四次对接,随时记下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商务局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满满一箱会议记录 。

  长兴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章云鹏说:“如果完不成,主要的责任人都是要到整个会场的第一排,专门留的那个座位上,面朝大家做单独的情况说明。这个对我们触动很大,所以大家都要把项目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干。”

  陈湾村和碧岩村刚好在整个项目的中间部位,规划设计成海洋馆,连片开发涉及拆迁户1180户,难度可想而知。两个村所在的图影镇政府牵头,两个村的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拆迁政策,仅仅一个月,拆迁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配套设施跟上 打通主动脉

  为了让配套跟得上,长兴县提前规划了交通。G50申苏浙皖高速将在项目附近规划新增高速出口。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工程总监倪进华告诉记者,真是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对接速度,“这个交通可以说就是我们整个项目的主动脉,这个动脉打通了,我们的项目才能顺利运营。 ”

  足够的诚意和实力,换来龙之梦的顺利推进。而大项目的溢出效应,同样将给长兴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治国 实践

上一篇:【中国梦微电影】《黄龙溪古镇》:记录浓厚古镇风情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