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浙企“七君子”来西安考察 王永康:尽快登门回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2 07:03: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永明。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杭州商会会长。陕西永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启示5

  浙商投资提振了西安士气

  “王永康书记把走在中国经济第一方阵的浙商资源带到西安,和西安的产业进行对接。这一做法前瞻、务实,提振士气,在西安市上上下下引发极大震动。”卢山冰说,“这件事体现出西安市这一届领导班子发展经济、建设大西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和新路径。让社会各界对西安市这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信心。”

  谈民宪说,浙商考察这盘棋,开盘的布局颇见功力,做的事情扎实,让人能感觉到是想做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采写

  浙商委员“两会”谈西安

  建议西安成立“人才招商局”

  西安市政协委员中有很多是浙江籍商人。在西安市“两会”上,浙商关注的都是啥?昨日中午,四位浙商委员利用休息时间接受了采访。

  鼓励在外秦商回来投资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杭州商会会长、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永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永明:

  西安的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很多,但研究成果和研发产品也沉淀了很多。比如,大专院校的教授对自己的研究产品抱得很紧,舍不得给企业家。如果有政府部门介入的话,把渠道做通了就可以促进产品很快落地。

  西安高校有那么多学生,遍布全世界,能不能反哺或回归,到西安来投资和发展?还有很多秦商在外面,能不能也让他们回归或反哺回来投资发展?政府是可以做这样的平台的。去年杭州市的浙商回归投资就达2000多亿。

  简化行政手续 让企业得到营养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吴联配:

  温州商会中有60%是中小企业家,温州11个区县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两链难”(即流动资金链和担保链)的情况出台了专门办法。当企业确实遇到困难时,财政专门成立了“中小微企业过桥应急资金”,贷款给企业,按照国家银行利息来收取,这也是浙江和温州的首创,挽救了很多面临倒闭和破产的企业。

  建议西安要内外兼修:内,就是对已在本地落地的企业要尽量简化行政手续,让企业得到好的营养,现在一些基层办事还是有些拖;所谓外,就是进一步加大对外招商,多招一些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进来。

  成立“人才招商局”让人才留得住

  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安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安美丽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好好开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崇秋:

  一个城市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西安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在全国排名位于前三,为什么没有留下很好的人才?所以我写了个提案:振兴大西安,人才是关键。我有三点建议:一是成立人才招商局招才引智,隶属于组织部,由组织部副部长兼任局长,给人才以环境;二是优化软环境筑巢引凤,推出一些更加激励更加引人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政策,因为引进一个人才就可能成就一个项目,成就一个项目就可能成就一个新的产业,搞房地产,房子卖完了,税收就没有了,要搞一个孵化园,万一孵化出一个阿里巴巴那还得了?三是要育人留人,要留得住人。

相关热词搜索: 浙商 浙企 考察 王永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