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浙企“七君子”来西安考察 王永康:尽快登门回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2 07:03: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吴联配。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

  应该加大“以商招商”的力度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台州商会会长、陕西永和豆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亮:

  在西安三十多年了,感觉陕西人的观念要转变,不愿意出去会导致观念陈旧,不过现在已经开始变化了。对于招商问题,我觉得应该加大“以商招商”的力度。“以商招商”的好处是,都是商人、企业家,招商对象也都是朋友和熟悉的人,更容易获得信任,这样就可以发挥商人团体和企业家的作用。西安要成为万亿级俱乐部成员,最有竞争力和上升空间的还是民营经济、非公经济这一块。以商招商是更切合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措施,引进一个人,有可能把一个产业链都引进来了。招商的主体是企业家,引进的项目和运作方法更适应市场经济规律。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浙商眼中的西安什么样?

  交通区位优势全国只有武汉能比

  浙江客人对西安发展有什么样的印象、建议和期待?

  “西安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特别的凸显,从交通区位来看是西北、西南、中原和华东的枢纽中心,如果说跟西安能比的地方也就是武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指出,“我们对西安进行了几年跟踪,发现西安要成为经济中心,首先要成立物流中心,因为物流中心就是工业中心、就是金融中心。”

  “从我的眼光看过来,西安有非常多的资源有待于开发,现在还是一个价值洼地。”浙江工商联副主席、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说,“在过去,西安是一个工业基础非常好的城市,我觉得西安创新制造业,融合产业互联网现有的基础,再把工匠精神融入进来,西安未来是非常有前途的。我们在西安可能会找到很大的发展机遇。”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做好浙商跟踪服务

  尽快登门回访

  在与“七君子”的座谈会上,王永康对浙商朋友说:“现在中央政策聚焦西部大开发,西安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的龙头城市,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现在西安又成为‘一带一路’新的出发点城市,对我们国家向西开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要共同进一步抓住大好的机遇。”

  王永康强调,浙江企业家代表团来了之后,西安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三个一”,一是每一家企业都要有市领导带团队专门对接;二是负责对接的市领导,要尽早率团去浙江回访一次,既是学习取经,也是深入交流,听取意见、细化合作。三是每位市领导和团队都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已成立浙商对接协调机构,来西安考察的六家浙江企业分别由六位副市长带团队专门负责对接,市两会闭幕后,就去浙江上门回访。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

  现在的西安已进入到价值兑现的黄金期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为浙江客人详解了西安发展的新格局和强劲的经济后发动力。上官吉庆告诉浙江客人:“现在的西安已进入到了价值兑现的黄金期,选择西安、投资西安就意味着把握商机、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西安与浙江企业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在国家不断加大向西开放力度,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阶段,选择与西安合作,就意味着双方站在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谋划合作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来促进西安与浙江企业的共赢。

  “我们愿意同各位共谋发展良机,共享发展成果,西安市委市政府将秉持重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寻求共赢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携手共创美好的愿景。”上官吉庆说,西安是我国11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辖11区2县和7个开发区,加上西安市代管的西咸新区,总面积是10979平方公里,总人口1125万。

相关热词搜索: 浙商 浙企 考察 王永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