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吃大盘鸡、泡椒凤爪感染H7N9?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2-22 15:35:09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一则“保定蠡县一男子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转发。该消息将患者姓名、年龄及抢救医生等多个信息包含在内,十分详尽,看似可信度高。对此,“保定网警巡查执法”通过官微进行了辟谣,称“该信息为谣言信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类似谣言在多地均有出现。冬春季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大家在科学预防的同时,更应警惕各类谣言。

网传“吃大盘鸡感染H7N9” 官方辟谣

近日,一则传言在微信朋友圈中扩散开来,该传言称:“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南高和村,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绳某,年龄58岁,孩子34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南高和村5570头家禽已感染。”文末还强调:“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此消息属实。”

\

对此,“保定网警巡查执法”通过官微表示,已与唐县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经调查核实,唐县公安机关未接到此类警情,各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排查也没有发现类似案例,该信息确为谣言信息。同时,保定网警还提醒广大网民:切记编造或恶意传播谣言的,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谣言 禽流感 大盘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