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区长刘三民:兵马俑景区周边将杜绝"黑车野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2-23 09:42:21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三民.jpg

市人大代表、临潼区区长刘三民在会上发言

  临潼区有着西安市重要的旅游资源,王永康对临潼的旅游乱象也尤为关注。2016年,华商论坛网友屡次发帖反映临潼景区周边黑车黑导游、一日游乱象等恶劣现象。22日,市人大代表、临潼区区长刘三民在市两会上通过华商网记者向市民和游客承诺,今年兵马俑周边绝对不会再出现黑车野导游等现象。

  旅游乱象的核心是硬件不到位

  对于临潼区出现的旅游乱象,刘三民表示,临潼出现的旅游问题,是个普遍问题,核心是硬件不到位。比如停车场,黄金周期间兵马俑共有四万多辆车,但是景区只能容纳一千辆,就导致很多车没处停,其余的撤多会停在私人的停车场,这就会滋生黑车野导的存在。硬件不到位,是一个核心的因素。

  今年内不出现黑车黑导游现象 3年内彻底杜绝

  刘三民还表示,省市区今年对兵马俑景区周边的建设和治理非常重视,省市区联线,已将有问题的门店等彻底关门,并承诺今年绝对不会再出现黑车野导游。同时,3年内将投资300亿元以上,彻底杜绝“黑车野导”现象。

  建设一流的博物馆,把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墓连起来。让兵马俑和秦始皇陵真正成为一个博物馆,通过一体化建设来减少黑车野导出现。去年已花费一千万对兵马俑周边的建设进行国际招标,整体策划水平非常高,目前已经有多家投标报名。目前景区周边的整治拆迁工作已经开始,五一之前要把兵马俑景区路两边200米之内完全拆除,完备绿化设施。

  同时,将建设大型的旅游项目,启动建设游客集散中心,所有的车都停靠在规范的集散中心;同时将启动旅游观光车,在集散中心买一张票就可乘坐旅游观光车直接游览完所有的景区。

  最后,通过旅游产业给周边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省市区联线下周边的产业设施完善,周边的老百姓就业机会增多,减少黑车野导现象。

  对临潼景区旅游有什么投诉和建议,欢迎您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http://bbs.hsw.cn/thread-htm-fid-1.html)发帖反映,华商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刘三民 兵马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