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失踪7天后在救助站被找到 究竟发生了什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02-23 18:33:07
[摘要]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西安的张女士给她的闺蜜赵女士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随后张女士,拿着之前放在她这的钥匙来到了赵女士家。

  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西安的张女士给她的闺蜜赵女士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随后张女士,拿着之前放在她这的钥匙来到了赵女士家。屋内被子未叠、手机放在床头,有近七日的未接来电,甚至厨房内的电饭锅还通着电,锅内的米饭也蒸干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场、这发生了什么、人去了哪里?

  闺蜜失联 现场存疑

  39岁的赵女士在西安工作,过完年后从邯郸返回西安。“2月14日是情人节,我给她打电话打算约出来一起去做指甲,可无论是电话还是微信都没人接听。”赵女士在西安的闺蜜张女士说,这让她觉得有些奇怪。

  幸好赵女士平时在张女士那里留了一把自家房门钥匙,张女士当天便前往位于丈八路附近的赵女士家中。打开房门家中的一切,让张女士更加心神不安。“床上的被子没叠,屋里灯还亮着,手机就放在床头,手机上有近7天未接来电和短信、微信,屋里3万余元的卡地亚手表还在,钱包也在,甚至连电饭锅都还通着电,锅里的米饭都已经蒸干了。”张女士说,“看来她是突然出走,而且已经至少7天没回过家了。或者是被人敲开了门发生了不敢想象的事情。”

  2月15日,张女士和赵女士的家人来到了丈八路派出所报警,人口失踪。

  每一起失踪案件 都应当命案来侦破

  “我们警方把每一起人口失踪的案件都当命案来侦破,人民群众无小事。”丈八路派出所刑侦所长徐宝军说,“而且以往经验来看,一些人口失踪案件其实是刑事案件,甚至是命案。”接警后,派出所立即上报分局并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警方走访了赵女士工作单位、居住地周边能查看的所有监控。仅视屏监控录像容量就有400多G。在16日凌晨2时许,监控调查员发现,2月8日20时许,一男子和赵女士同行回到她的家中后没过多久便离开了。这名男子是赵女士的外籍男友,并且也是赵女士手机上最后的几次联系人。

  “我们起初把这名男子定为重大嫌疑人展开侦查,该男子表示,2月8日晚,他因为去赵女士身体不适,去她家中坐了1个小时候便离开了,之后再无联系。“民警介绍到,“这不符合常理,作为男女朋友,女友身体不适不送往医院,反而在日后也拒绝主动联系。这让我们更加怀疑。”

  民警在对这名男子重点调查时,也通过网上失踪人员库进行查找。此外民警还对监控视频查找其中的蛛丝马迹。

  剧情反转 女子患病被救助

  民警又发现了一段监控录像,2月9日清晨5时许赵女士精神恍惚的离开住所。“民警调整了思路,从出租车那边得到了消息。2月9日,赵女士乘出租车前往长安区,因乘车时状态有异,又说不清目的地,司机把她撵下了车。”民警说,“得到这个情况后,我们把范围再次扩大,根据赵女士的状态,她可能去了医院或者遇上车祸,又或者进入了救助站。”

  最终丈八路派出所民警连续侦破48小时后,在长安区救助站找到了赵女士。原来当时她身体不适想乘车去找男友,最终误入了长安区救助站。而在长安区救助站她又因神志不清,无法说清家在哪,自己是谁,被长安区救助站收留。目前赵女士以在西京医院治疗。

  “感谢民警对家人失踪的重视,正是他们这种人民群众无小事,失踪人口当命案的侦破力度,才帮助我们,家人团聚。”赵女士的家人对丈八路派出所这种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失踪 闺蜜 监控

上一篇:西安民警驱车三百公里 赴延安为受害人取证送还手机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