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徽男子被骗至西安传销窝点 被控制后发定位获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3 18:33: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jpg

  安徽男子网上找工作被骗进传销窝点,为逃脱给家人发定位求助,最终民警根据相关线索将其解救,并抓获嫌疑人7名。

  今年19岁的小牛是安徽人,春节前他试图通过网络找一份厨师的工作。在一个QQ群里,一男子称可以在西安给他介绍一份厨师的工作。2月6日,小牛独自一人来到西安,两名男子专门到西安火车站接他,随后还带着他在西安逛了一天。当天晚上,小牛被带到雁塔区杜城村一民房后,两男子便离开了。

  住进民房后,小牛被几名男子控制,对方拿走小牛的手机和身份证。接下来,小牛被强迫和另外几人一起“上课”,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传销窝点。经过几天的“培训”之后,传销窝点的“主任”要求小牛购买2800元一份的“产品”,小牛不愿因,对方便威胁将小牛扔到山里。最终,小牛胁迫下缴纳费用14000元。缴费后,对方将小牛的手机还给了他,但小牛打电话仍需有人陪同,并使用免提通话。

  2月中旬,小牛趁传销窝点的管理人员不注意,偷偷给表哥杨先生发现一条信息和微信定位。杨先生接到信息后,立即和小牛的家人一起连夜赶到西安并报警。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肖萧、孟殿华展开调查,通过小牛发送的定位显示传销窝点在杜城村内,随后小牛又发送一条楼对面有一家“某某裤带面”的信息,于是民警很快根据线索找到该民房。

  为不打草惊蛇,肖萧、孟殿华身穿便衣进入民房调查。当两人到达民房的四楼时,两人发现六楼两名正在做饭的男子一直紧盯着他们。这时肖萧大声询问旁边的孟殿华说:“房子钥匙带了没?”孟殿华也明白了肖萧的意思回复说,“带了、带了。”几句对话打消两名男子的顾虑,两人顺利到达六楼将两男子控制。随后,民警又在六楼一房间内发现七、八名男子正在上课,其中包括7名嫌疑人和4名受害人。

  经查,小牛、魏某、罗某、吴某四人均是在找工作时被骗到西安后,被控制人身自由强制“上课”,7名嫌疑人中有3人是民警从传销组织解救过的受害者,随后又返回传销组织成为骨干成员。

  目前,7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4名受害人一人被家人接回,3人自行离开。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男子 传销 定位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