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迎来57岁生日 表达作为皇位继承人决心

要闻 国际在线 2017-02-24 09:06:22
[摘要]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报道,日本皇太子23日迎来57岁生日。皇太子认为天皇能够在去年8月表明退位意愿,“应是基于诚挚的探索和深思熟虑,在与内阁及相关人士商议的基础上汇总而成”。

\

  日本皇太子在记者会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报道,日本皇太子23日迎来57岁生日。此前皇太子举行记者会,就去年8月天皇在视频讲话中表现出退位意愿回忆称,“认真地倾听了”、“内心受到很大震动”。关于“象征天皇”的理想状态等天皇表达的思考,皇太子阐述了作为皇位继承者的决心称,“诚挚而郑重地接受,今后将始终铭记在心、尽力履行公务”。

  这是天皇的视频讲话公开后,作为第一皇位继承人的皇太子首次正式发表感想。

  皇太子指出“象征天皇”的理想状态应是:“考虑到宪法的规定,在与国民同甘共苦的同时祈愿幸福。”强调有意效仿现任天皇和皇后的姿态,“希望继续为国民祈福、与民同在、悲喜与共”,还表示希望与皇太子妃雅子“商议将来的公务”。

  皇太子认为天皇能够在去年8月表明退位意愿,“应是基于诚挚的探索和深思熟虑,在与内阁及相关人士商议的基础上汇总而成”。

  皇太子还称,年逾80的天皇考虑到自己的年龄曾担忧地表示“全身心地完成(作为)象征的公务可能会变得困难”,此言令皇太子内心深受震动。他同时表示“充分理解陛下抱有那种心情的原因”。

  皇太子还就年迈的天皇夫妇体贴地表示“他们应当多一些自己的时间”,关于皇族减少的课题称:“如何继承、分担公务也关系到皇室的未来,是重要的问题。”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皇太子妃雅子 日本皇太子 视频

上一篇:印度奇葩离婚习俗尚存:丈夫大喊三声 妻子净身出户 下一篇:刘恺威:一天和杨幂亲热四五次 倒水盖衣服最浪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