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游客在世博园内背包被盗 民警跟踪抓获三名嫌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2-27 18:10:29
[摘要]在世博园游乐区休息时,放在身边的背包不翼而飞。接警后,浐灞警方通过监控查找、跟踪,只用了三四个小时即抓获三名嫌疑人,寻回背包。

  在世博园游乐区休息时,放在身边的背包不翼而飞。接警后,浐灞警方通过监控查找、跟踪,只用了三四个小时即抓获三名嫌疑人,寻回背包。

  2月25日下午1时,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警称,游客吴某在世博园内一游乐区休息时,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被盗,包内有2000元现金及若干香烟。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勘查、走访,并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

  监控显示,吴某在园内一个长椅休息时,三名男子将其放在身体左边的背包盗走,然后迅速逃离。广运潭派出所安排十余名便衣警力在案发现场周边、公园出入口及人流量较大区域进行布控。当日下午4时许,便衣民警发现了监控中的三名可疑男子,衣着与吴某描述及监控录像中的体貌特征高度吻合。

  警方介绍,便衣民警靠近嫌疑人时,三人反侦察意识较强,似乎察觉到并迅速逃离。为了一网打尽,民警轮流跟踪,暗中侦查,在跟踪了近1个小时后,三名嫌疑人可能认为已经安全,准备再次盗窃,被民警现场抓获。

  起初,三男子矢口否认。但吴某被盗现金中,有一些是过年期间换取的新钞票,他还记得钞票上的编号,与三男子身上搜查出来的现金吻合,三男子才承认盗窃。

  经审查,27岁的安康男子周某在钓鱼时与30岁的陕北男子贺某相识。经贺某介绍又认识29岁的曹某,三人相约在世博园内盗窃。

  据介绍,该盗窃团伙非常狡猾,主要作案的时间是周末,大多针对女性游客,有不同的分工,作案时随身携带大号编织手提袋,得手后立即把赃物藏在手提袋。

  嫌疑人目前已交待三起案件,盗窃现金、手机等约数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提醒,游客在游玩期间,要看管好随身物品,更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和贵重物品。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世博园 背包

上一篇:男子做生意亏损200万 在开往西安的火车上要轻生 下一篇:明日起陕西部分地区迎来降温天气 西安明日局地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