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明日起陕西部分地区迎来降温天气 西安明日局地有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2-27 18:10:38
[摘要]一场倒春寒过后,万物复苏的速度明显加快了。眼看春天就要来了,一场雨水又将抵达,吹风降温再袭我省。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几天,迎春花、桃花次第开放,水面上已经有了鸭子的身影,一场倒春寒过后,万物复苏的速度明显加快了。眼看春天就要来了,一场雨水又将抵达,吹风降温再袭我省。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有谚语“二月二,龙抬头”之说,龙抬头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而近期的气温也很应景,连日来我省各地最高气温不断攀升。截止下午16时,我省各地最高气温分布如下:陕北11-14℃,关中13-16℃,西安15.1℃,陕南15-20℃,最高气温为20.6℃,出现在安康旬阳。持续升高的气温让不少居民都脱去了厚重的棉衣,准备迎接春天,然而从28日开始,我省部分地方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28日白天我省云量增多,关中东部、商洛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榆林有6级左右偏北风。3月1日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5级偏北风。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度。后期天气转好。预计28日全省最高气温:陕北、关中北部:9—11℃,关中南部、商洛:13—15℃,汉中、安康:15—17℃。预计西安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在12℃左右。

  近期雨水偏少,气候干燥,提醒朋友们注意补水,多吃水果蔬菜,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避免细菌病毒感染。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明日 陕西 部分 地区

上一篇:游客在世博园内背包被盗 民警跟踪抓获三名嫌疑人 下一篇:女孩坐顺风车昏迷醒后衣衫不整 滴滴已封禁司机账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