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感动于他们的故事 而我们只是新闻传播者

关注 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2017-02-28 18:33:37
[摘要]这是我从事新闻工作的第十个年头,这也是我以媒体人身份,见证的第十个春运。如往年一样,数以万计中国人,借助各种交通工具,完成了“他乡与故地”的往返,也再现了一场规模庞大的周期性人群迁徙画卷。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 这是我从事新闻工作的第十个年头,这也是我以媒体人身份,见证的第十个春运。如往年一样,数以万计中国人,借助各种交通工具,完成了“他乡与故地”的往返,也再现了一场规模庞大的周期性人群迁徙画卷。

  而在春运的背后,一个个如“掏粪男孩”“守石哥”、“铁路夫妻”“动车姐”等在媒体上走红的“小人物”,用坚守与责任向我们讲述了春运“幕后”的故事。感动于他们的默默奉献,而我只是新闻路上的传播者。

  春节前夕,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华声在线联动广铁集团湖南地区相关站段,推出《小年 温暖回家 记录春运路上的那些人和事》大型图文直播报道,记录小年·温暖回家路上的那些人和事,探秘春运幕后铁路人的工作状态,见证他们的付出与担当。

  其中,有不能陪伴妻子在医院生产的长沙机务段电器包修工,有冒着寒风刺骨在夜里为列车加水的郴州火车站上水值班员,还有担任“红眼高铁”值班的长沙客运段动列车员,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不眠之夜,疲惫而温暖着……

  我们为春运路上“幕后人”的坚守点赞,更为春运中“背后人”的付出而感动。春运期间,华声在线先后推出了上百篇铁路人坚守岗位的故事,那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却无不透露着他们对职业与岗位的付出与担当。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的责任就是要把他们的故事传播出去,做好传播者的角色。为此,华声在线也在网站首页拿出重要的位置,或以标题、或是焦点大图的方式,进行重点推介,多篇稿件也得到了兄弟网站的转载报道。

  春运已落幕,而新闻永远在路上。网络媒体走转改也不仅仅限于新春走基层,我和我所在的华声在线新闻网站,也会一如既往地把目光聚焦于广大基层,聚焦于“小人物”,演绎身边的感动。

  文/龙腾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网络媒体 走转改 新闻传播者 故事

上一篇:逐梦人--用生命保护文件的科学家 郭永怀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