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会计为博取关注 挪用公款"打赏"网络男主播200万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17-03-01 11:27:25
[摘要]淮安市原清浦区交通局做现金会计的90后女孩张妍(化名)每个月只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

淮安市原清浦区交通局做现金会计的90后女孩张妍(化名)每个月只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但为了能引起心仪的男主播关注,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她贪污单位公款280.7万元,而其中近200多万被其用于打赏网络主播。记者2月28日从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了解到,该案已在2月23日公开审理,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去年7月19日淮安市原清浦区交通局总账会计在对账时,发现区交通局的4个账户共少了280.7万元,现金会计张妍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遂对其网上追逃。去年8月9日,已逃至无锡的张妍被淮安警方抓获。

据检察机关起诉,月薪2000元左右的张妍在2015年9月到2016年7月期间,共贪污公款280.7万元。每笔钱提出后,张妍当即将提出的公款转入自己工资卡,用于玩网络游戏与购买虚拟礼物打赏心仪的男主播。据其自己交代,开始的时候她也曾胆战心惊,但时间长了以后,她打赏主播的数额也越来越大,甚至连不认识的主播也打赏。

据张妍供述,她所贪污的280.7万元公款中,用于购买网络游戏装备几十万,而打赏网络男主播200万左右,另外十几万则用于自己购买电脑、手机以及旅游。记者了解到,张妍是临时用工性质,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个身材有点胖的女孩性格有点孤僻。“我通过女儿的同学联系上她经常送虚拟礼物的歪歪平台网络主播‘阿秋’,‘阿秋’同意退还7到10万元,目前已退还2万”,案发后,张妍的母亲心痛不已,已将这笔2万元退还。

检察机关认为,张妍的行为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处以张妍有期徒刑八至十年,并处罚金。目前,该案还没有宣判。通讯员 王淑臣 魏从金

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妍 主播 网络 左右 记者

上一篇:瘾君子深夜闯别人家跳“驱邪舞” 挥长剑念咒语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