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彩色行人等候区遮盖盲道?交警:没改变凸起结构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3-02 07:20:00
[摘要]2月14日,华商论坛网友“大耳将军”发帖质疑,西安市交警支队施划的彩色行人等候区遮住了盲道,可能对盲人出行带来不便。2月14日,华商网将此问题转达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月17日得到答复,彩色防滑路面的铺设没有改变盲道砖的凸起结构特点,而且进一步扩大了等候区域,加之语音提示柱的语音提醒,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盲人出行。

e3y5c1a1.jpg

网友拍摄的文昌门十字的彩色行人等候区

2月14日,华商论坛网友“大耳将军”发帖质疑,西安市交警支队施划的彩色行人等候区遮住了盲道,可能对盲人出行带来不便。2月14日,华商网将此问题转达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月17日得到答复,彩色防滑路面的铺设没有改变盲道砖的凸起结构特点,而且进一步扩大了等候区域,加之语音提示柱的语音提醒,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盲人出行。下一步将会同市政部门深入进行研究,对行人等候区设计、材料方案进行优化,确保盲人出行安全。

>>>论坛原帖:

路口的盲道被糊住了,不合适吧?

华商论坛网友“大耳将军”发帖,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数量调查显示,西安市现有残疾人57.8万人,其中患有眼疾的残疾人6.8万人,约占残疾人比例的12%。2016年,交管部门在30多处路口安装语音提示桩、彩色行人等候区等,但是经多处查看,彩色行人等候区的绿色涂层遮盖了盲道,盲人是根据盲道的凸出部分来识别,这样可能对盲人出行带来不便。

华商网将此问题迅速转达至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月17日得到答复,2016年选取50多个重点交叉口施行新型语音提示柱、行人过街等候区等规范行人过街秩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施划行人等候区前期已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为突出视觉效果,使用彩色防滑路面材料对行人等待区域进行铺设,为保障盲道铺设的连续性和盲人行走的感知特性,只对盲道内的提示盲道进行铺设。彩色防滑路面的铺设没有改变盲道砖的凸起结构特点,而且进一步扩大了等候区域,加之语音提示柱的语音提醒,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盲人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市政部门深入进行研究,对行人等候区设计、材料方案进行优化,确保盲人出行安全。

相关资料:

盲道砖是为盲人安全提供的行路方便道路设施。一般由三类砖铺就,一类是条形方向引路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称为行进盲道砖,或盲道方向引路砖;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该转弯了,称为提示盲道砖,或盲道方位引路砖;最后一类是盲道危险警告引路砖,圆点较大,警视不要超越,前面危险。

如果你身边还有类似问题,欢迎到华商网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反映,我们将帮你持续关注和解决。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彩色 等候区 遮盖

上一篇:东城大道灞河桥东—世博大道段将进行沥青摊铺施工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