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2 07:08:59 编辑:刘超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西铜一级路梁村收费站“卡脖子”一事(详情),不少读者反映,影响整个渭北地区发展的远不止梁村这一个收费站,还有西铜一级路西安境内的泾河、聂冯收费站。

  两个收费站仅3公里要收10元

  西铜一级路是西安市区前往高陵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阳县、三原县的重要道路。在由北进入西安后,依次会有泾河收费站、聂冯收费站、梁村收费站,这段距离总长约10公里。

  昨日,华商报记者对这段路进行体验,从西安城北出发,驶入西铜一级路,梁村收费站下时,可以绕开收费站不交费。再从梁村收费站驶入西铜一级路,聂冯收费站出时需要交费10元。如果从聂冯收费站入西铜一级路,从泾河收费站出时,需要交费10元。最短的一处是从泾河收费站驶入,到西安北收费站仅仅3公里,需要10元,此外从梁村收费站上西铜一级路,到聂冯收费站下,也只有4公里仍需收费10元。“是按次收费,不是按公里收费。”收费站一工作人员解释说。

  西铜一级公路的收费模式为,从西安城区向北行驶,当需要出收费站时收费10元。当从北要驶入西安城区,则是在进收费站时需要交费10元(梁村收费站为5元)“这种模式看似合理,但忽略了西安辖区内部的情况。”有市民说,从梁村去聂冯,要收10元,从聂冯去泾河也要10元,这两个地方都在高陵区,连区都没跨,合适吗?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高陵 梁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