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童与母亲走散独自坐公交 司机深夜护送他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3-04 20:10:23
[摘要]3月2日晚,公交司机赵清比平时晚下班了几个小时,他却很高兴。因为那段时间里,他在奔波着送一个与家长走散的孩子回家。

3月2日晚,公交司机赵清比平时晚下班了几个小时,他却很高兴。因为那段时间里,他在奔波着送一个与家长走散的孩子回家。

赵清是公交六公司一名36路公交车的司机,上下午班的他,每天晚上跑完最后一班收车时至少都在晚上11点多。3月2日晚10时10分左右,他从辛家庙发出了最后一班车,“这趟车开到下一个终点站肿瘤医院后,就收车了。”赵清说,当车开到小寨时,他突然听到有乘客和一名小孩儿的对话,那个男孩子说跟妈妈走散了。听到这个,他赶紧参与了交谈,在孩子无序的语言里,赵清了解到,孩子是在之前几站上的车,当时和妈妈在一起,就是要乘坐36路公交车,结果两人坐了不同的车。“那孩子大脑似乎不太清晰,家人的电话号码说不清,也说不出家住在哪里。只说要去肿瘤医院。

赵清说,车很快赶到终点站,他陪着孩子在肿瘤医院门口等了许久,“就盼着孩子的家长能去那里找孩子,但没有。”再次试图沟通,孩子又提供了一个辛家庙西村的信息,无奈,赵清只得驾驶公交车拉着孩子往回走,期望到那里能找到孩子的家长。期间赵清将此事向车队进行了汇报,车队及时报了警。

赶到辛家庙附近后,依然没找到孩子的家人,但此时,赵清的几个同事和朋友以及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接到反映已赶到这里。见到有警察出现,那孩子表现的很紧张,但在询问中孩子说出了城北一个小区的名字,这可能是孩子的家。赵清和民警会意,但为了不让孩子紧张,民警驾车远远跟在赵清的车后面。

3月3日凌晨2时许,赶到孩子口中的那个小区,在一栋住宅楼下,孩子大声喊叫家长,一个亮着灯的二楼住宅内传来孩子家长的回应。

“经我们民警核实,把孩子安全交到了家长手里。”公安公交分局六大队教导员陈强介绍,据民警初步了解,当日下午,孩子与母亲一起外出后走失,家人焦急万分,正在焦急的寻找中,没想到公交司机和民警把孩子送回来了。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走散 公交司机

上一篇:小区业委会筹备组成立后 专业律师给6点建议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