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天别错过这6种菜 清火降脂补钙而且味道还不错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3-06 07:46:24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春天能吃上新鲜蔬菜了,虽然现在很多蔬菜四季都有,但还是应时应季的最营养!不过,春天千万别错过这6种蔬菜,清火降脂样样行,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1.芦蒿——性凉解燥

  红三种,我们常吃的是青芦蒿。一根根芦蒿就像柔韧的柳枝,细细长长的杆上有一节一节的小突起。

  芦蒿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蔬菜。同时,由于芦蒿中含有一种芳香油,因此具有独特风味,能起到健脾胃、化痰热、助消化的功效。

  水生的芦蒿性凉,味甘,可以平抑肝火,最适宜春天养肝护肝。清爽的口感还可以预防咽喉疼痛并缓解燥火导致的便秘。另外,芦蒿中总黄酮含量比较高,对降血压、降血脂以及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均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蔬菜。

相关热词搜索: 茼蒿 春笋 清火 降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