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2011年买婚房 现在孩子2岁房子还没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7 20:10: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房款交了好几年,但因开发商资金问题导致楼盘停工,不仅交房时间却是一拖再拖,连复工期间都遥遥无期。在315线索征集的第一天,多名业主反映他们购买的房子“烂尾”了,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楼盘能尽快复工。

  楼盘停工 业主一直在外租房住

  2012年7月,市民杨女士在雁环路时丰中央公园原山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她首批交了30多万房款。在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房子于2014年10月31日前交付。交完钱后,杨女士便一直期盼着新房交付,可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等了4年多,房子都没能交付使用。

  直到2014年9月,杨女士和家人去楼盘咨询具体交房日期时,才得知楼盘已经于2013年10月停工。随后,杨女士到售楼部询问此事,置业顾问还承诺一定会按时交房,但是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给业主发短信称交房日期推迟到了2015年2月份,但也没能实现承诺。从那以后杨女士一家便和其他业主一起走上了维权的道路,他们找了很多部门仍未促成楼盘复工。

  李女士是时丰中央公园名都区的业主。2011年,李女士从外地掉到西安工作,她便交付了50多万房款,原本以为很快就能住进自己的新房,但由于楼盘停工,房款又要不回来,她至今都是租房住。2016年,由于名都区13号楼、14号楼工程接近交房标准,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协议,业主曾自行筹集资金继续施工自救,但在花费约定的400多万费用后仍无法交房,业主自救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据了解,时丰中央公园共包括望溪、名都、花港、原山四个区,未完成商品房的共涉及40多栋楼。华商报记者在该楼盘工地看到,名都区有些楼层已经安装了玻璃,但大部分楼层都没有安装玻璃,其中还有一部分楼层只挖了个坑就停工了,直到7日下午该工地没有动工的迹象。

  对此,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曹先生表示,工地停工主要是因为公司资金短缺,这些年公司一直在想办法筹集资金。经过公司努力,目前已经获得一些资金支持,公司也决定于3月中旬复工。至于延期交房的赔偿问题,由于金额巨大,公司正在组织赔偿方案,争取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买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