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1年公共自行车试点 交600元押金办卡如今该咋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莉 2017-03-08 19:51:24
[摘要]据介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成立于2013年,为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下属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是西安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1年,西北首个公共自行车项目在西安经开区启动,首批建成10个投放站点。家住北郊的赵女士就是第一批办卡的,当时办了两张实名卡共交了600元押金,如今这个公共自行车投放点越来越少,试点卡和公共自行车卡还不能通用,试点公司也不见了,卡里的押金该找谁退呢?

  赵女士说,2011年,经开区就开始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当时觉得这个事情特别好,对于一些公交线路覆盖不到的地方和距离公交车站较远的小区居民来说,出门能租辆自行车也是很方便的。于是她在朋友的建议下,在小区的一个单元房里办了两张租赁卡,一共交了600元押金,当时对方还复印了她的身份证,给她开了收款收据,上面显示办卡单位是西安精健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可是近年来,西安市全部投入公共自行车,当初精健公司建设的红色公共自行车投放点越来越难找,而试点的租赁卡和现在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又不能通用,也就越来越不方便了。她想把押金退出来,从去年开始她就多处咨询退卡退费业务,却找不到精健公司了,当时办卡的点儿也撤了,据她了解,当时办卡的还有不少人。

  3月8日,华商报记者拨打114 、查询该公司地址试图寻找精健公司的相关信息,却没有找到。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通过联系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才了解到精健公司已被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收购整合。

  据介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成立于2013年,为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下属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是西安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立之初将精键公共自行车收购整合,进行服务站点的重新规划建设,逐渐遍及整个西安市,并统一进行管理运营。前期,精键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卡共计2000张,因前期系统老旧、无法兼容等问题,在整合过程中,该公司自2013年起已陆续为市民进行退卡换新业务办理。截至2017年3月,已完成1700多张卡片的更换工作。在此也特别提醒,持有精键公共自行车卡的用户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有卡片、新长安通卡至公交六公司玄武路开卡点办理转移业务。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试点 金办

上一篇:西安破纪录巨大儿13斤4两 家里提前准备的衣服穿不上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