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周末来西安招揽人才 1077个岗位事业单位占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9 22:38:14
[摘要]“丽水和西安很有缘分,我们欢迎西安的人才去丽水工作安家。

  \

  “丽水和西安很有缘分,我们欢迎西安的人才去丽水工作安家。”本周末(3月11日、12日),浙江省丽水市将组团来西安招聘,招聘会设在省体育场国际展览中心北二楼,此次招聘,丽水共提供1077个岗位,其中事业单位占一半以上。

  华商报记者从今天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岗位类别来看,本次招聘会专业覆盖面广,有11大类近百个专业,涉及教育、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机械电子、建筑工程、金融财会等热门行业。提供的岗位中,博士岗位51个,硕士岗位141个,其它本科岗位和技能岗位有885个。

  从招聘单位的性质看,招聘会中事业单位占一半以上,丽水学院、各大医院、国土局、林业局等事业单位等都推出大量的事业岗位。从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数量看,招聘会共推出事业岗位313个(其中博士岗位49个,硕士岗位122个),占比重最大的是临床医学、麻醉学、中医、中药等卫生类岗位,招聘数量达252个;其次是教育类岗位以及管理类岗位,两者相加招聘数量达到318个,此外还有新闻、工程、经贸、财会等岗位。除了事业单位及规模以上企业参会外,还有多个西安重点扶持并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前来参会。招聘会中,电子、机械及管理类岗位达411个。

  丽水的事业单位在录用程序和方式上力求规范、快捷。部分事业单位将专门在会场设立考场,对意向者进行现场考试、面试,合格者即可签订录用协议,直接录用。

  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立新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来西安提供岗位也比较丰厚,本科生减去五险一金后,平均薪酬约为年薪7万元左右,博士生13万元左右。不少企业推出了多个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在招聘中,丽水学院等单位向来丽工作人才提供安家费20万,科研启动资金6-30万,及110-140万元的购房补贴。

  “丽水和西安真的很有缘分,现在丽水原来的书记到西安任职,两个城市就是缘上加缘。王永康书记在丽水的时候,对人才非常重视,非常关心,除了人才引进,更加重视人才的服务工作,并在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上下功夫。”陈立新回忆,2011年丽水组团去武汉招聘高层次人才,时任丽水市长的王永康亲自带队参加招聘活动,很人才直接联系,2013年,丽水去清华北大招聘选调生,王永康也是亲自带队去校园推介丽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次我们招来了17个人,6位博士,11位硕士,王书记把每个人才的微信都加了,然后拉进一个微信群,跟他们聊天交流,了解他们的难处和他们的需求,他对人才就是重视。丽水很多组团赴省外招聘都是王书记直接促成,直接指示参与联系,这也是丽水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的重要原因。”

  采访中,陈立新表示,丽水为留住人才还发放多功能的人才卡。人才卡是丽水为高层次人才特制的专属卡,已在全市发放人才壮士、金、银卡9000余张,人才壮士卡、金卡持卡人除了可享受人事编制、岗位特聘、子女入学、旅游、健康、车辆年检等近20项“绿色通道”服务外,还具有普通电子借记卡个人储蓄、结算和消费等所有功能,是丽水市高层次人才专享的岗位津贴、项目资助等专项人才经费的拨入卡。持卡人可专享特殊融资政策,持卡人还可享受合作商户消费折扣优惠以及全市3A级旅游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丽水非常重视人才的软环境建设,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我们希望借此次西安人才招聘洽谈活动,期盼广大人才认识丽水、了解丽水,加盟丽水发展。”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会 西安 浙江 周末

上一篇:3月起西安市12区县新农合患者享同等报销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