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3岁老版包青天病情严重 带呼吸器面容憔悴

社会新闻 新浪娱乐 2017-03-10 13:29:29
[摘要]曾在1994年的电视剧《碧血青天珍珠旗》中饰演包拯的谭炳文之女贴出其照片,并留言:“爸爸不舒服……有点严重,幸好及时发现!”

dxCf-fychhuq3652158.jpg

据香港媒体报道,影视歌兼配音四栖的83岁谭炳文不光是香港配音界的始祖人物,更曾在1994年的电视剧《碧血青天珍珠旗》中饰演包拯。前日其女儿谭淑莹在社交网贴出父亲在医院的照片,并留言:“爸爸不舒服……有点严重,幸好及时发现!”照片中,面容憔悴的谭炳文靠氧气罩帮助呼吸,谭淑莹昨表示因父亲曾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影响肺功能,不时会气喘。

  现年83岁的艺人谭炳文,演而优则配音,更赢得“配音王子”的美誉,《包青天》中的“包拯”是他的代表作。虽然近年减少在幕前演出,但仍不时听到他的广告旁白和配音。前日谭炳文女儿谭淑莹在facebook贴出一张父亲面容憔悴戴着氧气罩吸氧气的照片,并留言:“爸爸不舒服,气喘了两三天,七姑姐相熟的胸肺专科陈滇光医生刚巧今早在养和医院。原来都这么严重了,幸好及时发现!”

hjSs-fychhuq3652163.jpg

  全身检查

  昨日已回家休养的谭炳文接受媒体电话访问回应入院一事说:“住院是全身检查,住一天嘛,没有事的,回家休息几日就好了,大家有心。”他笑说到养和求+    

医,自然会提供氧气罩吸氧,因为怕病人缺氧。谭炳文还更豪气表示可以继续配音工作。

  休养两周

  早在今年1月谭炳文出席公开活动时,已透露走路会有气喘,女儿谭淑莹昨接受电话访问谈到爸爸病情时,透露没有大碍:“其实爸爸年纪大了有些气管收窄。医生要他多休息,至少一、两个星期,始终年纪太大,不能去人多地方免感染,也不能太操劳了。”

  谭淑莹又说大约十五年前,爸爸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当时还没有微创手术,所以要将整个心拿出来做搭桥,手术要十个小时,现在始终年纪大,做完心脏手术都会影响心肝脾肺肾功能,其中对肺有影响,所以不时会气喘。”她笑说爸爸喜欢热闹,开工时见到很多人就会特别开心,所以很难阻止他拍戏,只是要求适可而止就算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包青天 呼吸 憔悴

上一篇:成精了!香港一柴犬爱看电视会画画走红网络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