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腕治霾 灞桥热电厂西郊热电厂逐步搬出城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3-11 06:51:24
[摘要]逐步将灞桥热电厂、西郊热电厂以发电为主调整为以供热为主,长远将其搬出西安城区;年内至少完成5户以上工业企业“退城入园”任务。

  >>督查考核办:铁面督查、铁面考核、铁面问责

由市监察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以及市铁腕治霾办抽调专职人员组成督查考核办,负责对各专项工作组、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铁腕治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考核。通过铁面督查、铁面考核、铁面问责,推动铁腕治霾。

在全国两会期间回答陕西如何治理环境时,省长胡和平说,我们每年都有“治污减霾·保卫蓝天”行动方案,但是今年的方案变成了“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从变化中可以看出陕西治理环境的决心和重视程度。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相关环保部门了解到,办法中提到的“市铁腕治霾办”就是“市治污减霾办”,名称变化,一是涉及业务变化,今后不再涉及水污染,而是只涉及大气污染防治;二是今年全省行动方案变化,原有“市铁腕治霾办”名称也随之变化,表达了治理环境的决心和重视程度。

  >>专项小组: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

《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督查考核问责工作暂行办法》提到,督查考核问责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成立“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督查考核问责工作专项小组,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环保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铁腕治霾办为成员单位。专项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监察局,主要负责追责问责工作的组织实施。

专项小组办公室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情况分析会,听取工作汇报;每月组织一次联合督查、现场检查;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采取“擂台赛”、媒体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

市铁腕治霾办负责日常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专项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各任务牵头部门进行“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雷婧采写 华商报资料照片

解读:我为什么反对限行常态化

进入冬季雾霾严重,从11月开始西安多次启动了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近日,有媒体抛出“西安限行是否应该常态化”的话题,并称7成受调查者支持,比例之高让人有点惊讶。莫非“常态化”是神药,能包治百病? >>详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热电厂 源解析 灞桥 高耗能项目

上一篇: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等3人接受组织审查 下一篇:西安已被列为国家一级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