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舟60遥感飞机阎良首飞成功 系对地观测特种飞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03-11 16:35:30
[摘要]3月9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制的新舟60遥感飞机在西安阎良机场成功首飞。

QQ截图20170311171914.jpg  

  3月9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制的新舟60遥感飞机在西安阎良机场成功首飞。此次首飞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遥感飞机的相关试飞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为后续功能性的研发试飞和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试飞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改进方向。

  在首飞前一天,机务服务人员对遥感飞机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保障,并精心进行了首飞科目的组织工作,为遥感飞机的首飞任务做好了万全准备。9日上午,在机场。新舟60遥感飞机先后进行了1次低速滑行,1次中速滑行,3次高速滑行,状态良好。10时37分,经过短暂地高速滑行,伴随着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声,遥感飞机迅速离开地面冲上蓝天。经过1小时2分钟的飞行,飞机完成相应的飞行任务科目。11时39分,飞机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并平稳降落,飞机各项状态正常,飞行性能表现良好,首飞任务圆满完成。

  新舟60遥感飞机是以新舟60飞机为基础改装设计的航空遥感对地观测特种飞机。飞机加装了先进的机上数据卫星通信系统、机上作业管理系统、高精度稳定平台、位置姿态测量系统等设备,实现了强大的航空遥感信息获取、数据综合处理与管理功能。飞机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高性能先进遥感设备。遥感作业时,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可选装(或组合配置)不同的遥感设备,以满足执行科学实验和国家航空遥感基础数据获取的任务需要。通过多架飞机配合,可实现多站、多角度同步观测,支持分布式卫星观测技术的发展。

  中科院将与中国航空工业共同改装两架新舟60飞机。飞机的改装设计、生产与试飞将遵循CAAC相关技术标准,并按照CAAC相关适航管理程序进行管理,完成后在民航当局申请获取补充型号合格证(STC)。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舟60 遥感 飞机

上一篇:送餐员电动车被盗 GPS定位在户县一村民家中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