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招聘空乘现场:综合素质与“颜值”同样被看重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3-12 19:03:50
[摘要]2日是星期日,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的郑艳红6点多起床,8点就来到福州大学,排队等待参加厦门航空的招乘面试,追逐自己的“航空梦”。

图为厦航福州专场乘务(安全)园招聘现场,应聘者正在参加初审。未来厦航的空姐、空少不仅要颜值过关,还要能力过硬,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微笑甜美、语言流畅、气质较好、有较强的亲和力。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闫旭)12日是星期日,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的郑艳红6点多起床,8点就来到福州大学,排队等待参加厦门航空的招乘面试,追逐自己的“航空梦”。当天,厦门航空在福州启动2017年福州专场乘务(安全)员招聘。

经过严格的形象初审、材料审核后进入素质面试环节,郑艳红觉得离自己的梦想近了一步。外貌秀丽的她大学读的是航空空乘专业,因为一直有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的梦想,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会在课余时间参加社团、形体训练课等提升自己。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通过形象初审的应聘者测量身高。 吕明 摄

厦航今年计划招收1500名空中乘务员,此次招聘不限名额、不限比例、不限专业,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均可报名参加。近2000位应聘者在走廊排成长队紧张地准备,他们都和郑艳红一样有着成为一名空姐或空少的梦想。

厦门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宫晓日说,空中乘务员的招聘除了外形的基本条件,也看重综合素质,亲和力、沟通表达能力、语言能力都需要达到要求。随着民航业的发展,旅客对服务水平的要求逐渐提高,这也是厦航逐年加大乘务员到专业院校、高校招聘的出发点。

近年来,中国民航业的国际化步伐日趋加快,执飞国际航线的乘务员需求也与日俱增。此次厦航就同时加大了“新鹭程”精英乘务员的招聘,储备国际航线服务精英和客舱管理人才。“新鹭程”精英乘务员的报名要求更高,需要具备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和其他相关要求。

图为素质面试环节,应聘者正在读航空广播稿。 吕明 摄

厦门航空乘务队队长杨敏今天的角色是一名“考官”,四位评委在形象初审过程中对前来应聘空姐、空少的学生进行投票,得到三票或四票才能进入下一轮,身材匀称、面目清秀、举止端庄、笑容甜美都是“硬性条件”,最终有150人进入素质面试。

“在狭小的空间里,我们乘务员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希望给乘客留下美好的登机印象。”杨敏说,因此,招聘乘务员对于形象气质有一定的要求,形象是招聘面试的第一个关口。

在飞行了十五个年头的杨敏看来,乘务员不仅仅要做服务工作,航班上万一发生突发状况,也需要乘务员要扮演很多角色,因此心理素质也特别重要,进入这个角色需要进行理论、地面、机上等一系列的培训。(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乘务员 招聘 素质

上一篇:男子破坏共享单车 女子呵斥被扇耳光掀翻在地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